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发地水产、豆制品区域阳性样本较多 食品或食品包装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20 07:11:03
[摘要]6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6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6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6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国家卫健委还介绍了《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有关情况。

  北京已调查的21例均与新发地有关联

  根据风险高低组织有关人员核酸筛查

  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男性17例,女性8例;年龄平均45岁,最小25岁,最大69岁;北京户籍1例,外省户籍24例;丰台区18例、大兴区5例、西城区1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7例,普通型18例,已完成调查的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4例正在流调中。

  此外,近日北京市正在根据风险高低、以社区为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核酸筛查,请相关人员有序参加。如无特殊接触史和风险因素,不必扎堆预约和筛查。

  新发地水产、豆制品区域阳性样本较多

  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6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6月16日后持核酸阴性证明离京者各地不应设限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针对6月16日以后,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京人员,到达目的地以后体温测量正常,并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是可以自由有序流动的。各个地方也不应该再针对这样的人员出台一些或者是设置一些限制性的措施。针对因特殊情况在离开北京之前没来得及进行核酸检测,到达目的地以后应该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进行正常体温测量,做好个人防护,也可以进行自由流动。

  食品或食品包装有可能会携带新冠病毒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食品或食品包装材料能不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病作为传播载体?

  对此,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表示,食品和食品包装材料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现在在环境当中也检出了病毒。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食品包装材料 核酸检测

上一篇:权威消息:汉中无确诊病例! 下一篇:2020年高考防疫安排:每10个考场设1个隔离考场 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全程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