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掌掴司机被免予处罚 “失联”多天后终于道歉赔偿

要闻 北京头条 2020-06-20 08:17:35
[摘要],司机报警后,该老年乘客尽管被警方给予了行政处罚,但按照规定其因年过七旬不予执行。

  北京头条客户端6月19日消息,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一公交司机刘德宝因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却被七旬老人打骂,司机报警后,该老年乘客尽管被警方给予了行政处罚,但按照规定其因年过七旬不予执行。但是多日来,刘德宝连一句道歉也没得到,有很多网友也替他感到委屈。此事在网上也引发广泛关注。

  6月19日,刘德宝向北京青年报致电称,事情已经得到解决,老人诚恳向其道歉,还给了800元现金作为补偿。

  

\

  本文图片均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提醒乘客戴口罩反被打

  6月11日13时15分左右,葫芦岛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司机刘德宝驾驶16路公交车到达二高中站点,停车后车门打开,最先上来一个老年男子李某,其身后跟着一老年女性和一个孩子。但是后两人并没有佩戴口罩。

  按照葫芦岛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要求,“市民乘坐公交车时,要求必须戴口罩,严禁不戴口罩者乘坐公交车。” 刘德宝多次提醒没有得到回应后,李某突然冲上前对刘德宝破口大骂,随后还击打了刘德宝的面部及太阳穴。

  报警后,李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但因其年过七旬,处罚不予执行。

  可事情过去多天后,打人者拒不道歉,更不用说赔偿了。这让无故被打的刘德宝很是委屈。

  对于他此次的被打事件,公交公司经认定,面对未佩戴口罩上车的乘客时,刘德宝认真履职,耐心解释、劝导;当乘客行为过激时,并未因受到不公正对待而与乘客发生争执和冲突,始终平和对待。特给予他500元委屈奖励,并在公司内通报表扬。

  此事爆出后,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关注。

\

  打人者当面道歉

  6月19日,刘德宝给北青报记者打来电话告知,他的事情刚刚得到了解决。在当地司法所公证处的调解下,老人向他进行了现场的赔礼道歉,也支付了一定金额的补偿金。“老人说他与带小孩的那个阿姨并不相识,只是因为当天喝了酒,才做了冲动的事,现在也后悔了,给了我800元现金作为补偿。”

  刘德宝介绍,16路公交车的乘客80%以上都是老年人,所以就有针对性地进行报站、提醒,但最重要的是文明用语。比如车起步,您请扶好。”“前方道路颠簸,请您站稳扶好。”“下车请慢走。”每到一个站点他都说上两到三遍,而这条线路由41个站点组成,这一天下来就得说上千余遍。

  虽然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比如会被态度不好的乘客骂几句,但三年来,自己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很多乘客的认可和称赞,也被广为宣传,而这些也成了他工作中的最大动力,“当兵多年,抗压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可是碰上这样的事,心理落差很大,心情上很受影响。”

  他坦言,如果在派出所的时候就能得到老人的道歉,也没想计较下去。但是事发多天后,老人总是拒绝调解,甚至处于“失联”状态。

\

  对于现在的处理结果,刘德宝表示, 是在自己能接受的最低范围之内,心情上得到了一些平复。“从金额上并没有完全挽回损失,但是还是很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事情算是得到了解决。”他表示,如果在公交车上再次遇到这位老人,依然会做好一个公交司机应尽的责任。

  同时,刘德宝呼吁,特殊时期,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希望大家遵守相关的防疫要求,也希望给予公交人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来源:北京头条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掌掴司机 处罚 道歉赔偿

上一篇:世卫组织: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下一篇:今日起西安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