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考房”预订火爆 家长:学校旁酒店“一房难求”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06-22 07:21:49
[摘要]作为过来人,西安财经大学石同学说:“如果学生提出愿意住外面,家长赶紧给订好高考房是好的。

  每逢高考,高考房就得先火起来!尽管受疫情影响,酒店整体生意也不如往年,但考试期间休息的“高考房”依然预订火爆,校园周边酒店均出现高考期间价格上涨,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学校旁酒店“一房难求”

  “就算是现在预订今晚的酒店,三环以内随便选,到处都有空房,价格比往年低。可15天后的高考,学校旁边的酒店,竟然已经满房了。”6月21日,市民田先生说:“担心到时候学校周边堵车,想要给孩子提前订好房,可没想到下手晚了。”

  根据田先生的说法,记者打开了多款软件,选择按时间线上订房,友谊路太乙路十字附近一家酒店,6月21日入住可预订当天,优选推荐房99元每天,多款房型均可选择,最贵的套房不过196元,还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但同家酒店选择7月6日至7月8日,其中同款套房均价486元起,价格贵了2倍多,各款房型均已满房。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基本相同,有的家长在考场还没有确定之前就采取“广撒网”方式,提前在多个考场附近预订酒店,以避免临近考前好酒店被订空。一般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最受青睐的是通风好、采光好且远离街道一侧的安静房间。同时,为了方便家长陪同,大多数家庭会选择“双人间”。

  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

  为抓住“高考经济”,各酒店也是下足了功夫,推出诸多针对性服务,如暂停商务接待、延迟退房、错峰打扫、安排相对独立安静的房间、提供免费早餐等服务,还为考生提供了包括叫早、营养套餐、免费文具、应急药品等增值服务。

  记者了解到,相比日常入住,“高考房”消费方面,家长对酒店质量要求更高,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同等距离情况下,不少家长更优选高星级酒店。

  航天城附近一家酒店负责人说:“家长在预订时,会认为高星级酒店良好的设施和专业的服务人员等能给孩子带来更全面的服务。同等距离或稍远距离,高星级酒店能给孩子更好休息环境,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好环境好条件能给孩子带来好的心理暗示,住的舒服才能考得好。”

  作为过来人,西安财经大学石同学说:“如果学生提出愿意住外面,家长赶紧给订好高考房是好的。但如果学生考试地点离家不远,学生平时又相对独立,过度的关心可能会给考生带来压力,临时换床也可能造成失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高考房 错峰

上一篇:华商连线|“华裔神探”李昌钰谈美国示威抗议背后的警民关系 下一篇:陕西实施商贸和成品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