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没有手机无绿码“徒步千里”安徽大爷已回村 实系乘火车到浙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6-23 15:26:17
[摘要]近日,一段安徽亳州男子因没有手机无法使用健康码,“徒步十几天”到浙江投奔亲戚打工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前述镇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戴文良自称,他坐火车到杭州之后,从杭州去温州的时候是一边走,一边搭顺风车。

\

  近日,一段安徽亳州男子因没有手机无法使用健康码,“徒步十几天”到浙江投奔亲戚打工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男子从安徽亳州走到浙江温州至少要走1000公里。

  6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男子家乡的镇党政办公室了解到,目前男子已经被同乡接回家了,村里正在给他做核酸检测,他的生活由村里照顾。“他的精神状态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前述镇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男子名叫戴文良,是亳州蒙城马集镇人。戴文良无儿无女,年纪比较大,也不会用手机。戴文良6月初去浙江投奔亲戚打工,从安徽淮南坐了火车去的浙江杭州,并没有网传徒步千里的情况。

  戴文良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葛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于6月20日将戴文良从台州市黄岩区接回家,当时“戴文良状态还好”。葛先生说,戴文良全程有徒步也有乘坐火车,网传“徒步千里”并不属实。他告诉澎湃新闻,戴先生购买的火车票车次是K8499,开车时间为6月3日晚上8时14分。

  前述镇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戴文良自称,他坐火车到杭州之后,从杭州去温州的时候是一边走,一边搭顺风车。“靠着愿意带他的司机,热心的好心人,捎他一段路。”工作人员说,只靠他自己一个人走,走不了那么远。

  蒙城县公安局马集派出所一名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男子现在身体状况都很好,6月20日,警方配合村民把他从台州市黄岩区接回了家。回家之后给他做了全面检查,一切正常。

  “乘坐客车需要绿码,可能是没手机没办法坐。”前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火车是让坐了,但从杭州去温州如果要乘坐客车,是否需要绿码尚不清楚,各地的管理方法也都不同。

  据浙江工人日报6月23日报道,经公安、铁路等相关部门确认,戴先生于6月4日凌晨3时许在杭州出站;6月14日又从杭州再坐车到绍兴。19日,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罗曼大酒店附近某美容院门口坐着一名流浪老汉,身无分文,需要救助。

  此前,6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台州一货车司机遇到一位大爷向他招手。经了解,大爷到台州投奔亲戚打工,一路上因为没有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多次想要乘车被拒,无奈之下,大爷从安徽亳州徒步走到浙江,已经走了半个多月。

  23日,杭州市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一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只要体温正常,火车票正常提供,就可以乘坐火车。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男子 安徽亳州

上一篇:传播低俗庸俗内容 虎牙、斗鱼等平台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