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老旧小区改造完后突然漏雨 业主疑与墙壁改造有关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6-24 07:54:41
[摘要]6月16日,他住了27年的房子突然漏雨,水顺着墙壁渗进来,一直流到了客厅里,把半夜起夜的他吓了一跳。

  业主的房子被“改造”成了“水帘洞”,施工队拆防护网砸坏空调外机,多处开挖不围挡影响居民出行…… 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件造福百姓的大好事,却因为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没有考虑改造细节,使得这项惠民工程,给一些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有雨,70岁的张大爷这两天就愁了起来。

  6月16日,他住了27年的房子突然漏雨,水顺着墙壁渗进来,一直流到了客厅里,把半夜起夜的他吓了一跳。希望这一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市民:小区改造不细致 屋子漏水了

  张大爷家住西安交大财经社区南家属院。6月23日,他带领记者查看自己家里的漏雨点说道,渗漏进来的雨水泡坏了他家的墙壁、屋顶墙角线等,发现问题当天,自己就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单位,但至今已经过去一周时间,问题仍旧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后,该小区就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事发前,张大爷家所在的11号楼刚刚完成部分屋面的保温层改造,他家漏雨的位置,正处于改造的墙壁之上。这让张大爷认为,突然的漏雨与这一工程有关。他所联系的相关单位,即是该工程的施工方,中交二航局。

  “我把这件事反映过去之后,对方派人来看了,也表态要给处理,但之后就没动静了。”张大爷说,早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他就对这一改造工程有几分担忧。

  施工方:漏雨原因多样 将尽快解决

  昨天,针对张大爷反映的问题,记者也联系到该项目一位康姓负责人了解情况。

  康先生表示,张大爷家漏雨,与施工关系不大。“其实他家那个位置之前就已经有些漏雨了,然后近期那面墙的落水管又恰好出了些问题,水排不及,可能就渗到房子里去了。”该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张大爷不愿在自家外墙上加装保温层,涂抹真石漆也是漏水的一个原因。“因为他的阻拦,那面墙的保温层只做了一半,是有一些缝隙的,可能水就顺着那个缝隙进去了。”

  该负责人称,虽然有上述原因,但这个问题影响到了业主生活,他们还是愿意尽快协调解决。“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了专人专班去处理这个事,预计端午节收假前就能弄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改造 漏雨 房子

上一篇:注意!端午小长假西安地铁运营时间将延长 下一篇: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西安排名全国第11 北京第1成都第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