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月底前通车 生活将更便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旭 谢伟 2020-06-24 08:04:31
[摘要]据悉,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市政工程项目是十四运和2020年西安市打通断头路的重点项目,于4月28日开工。

\

  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

  打通断头路是重大民生工程。6月23日,记者从浐灞生态区获悉,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路面、人行道、绿化、地下管线等工程目前全面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这条周边居民关心已久的断头路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完成验收并正式通车。

  建设方:

  挂图作战 保障按时打通断头路

  据悉,广运潭西路(玄武东路—矿山路)市政工程项目是十四运和2020年西安市打通断头路的重点项目,于4月28日开工。该道路南起矿山路,北至玄武东路,未建成的280米是本次断头路建设任务,规划红线宽度40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包括雨水、污水、电力管沟、给水、中水、热力等地下管线,属城市次干路。

  6月23日早上,记者来到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地下管线及道路结构层、面层施工、绿化、人行道、路灯、标线都已完工,工人们正在做一些绿化养护美观措施,建设方负责人、西安浐灞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祝凯介绍,目前各方面建设任务已完工,待验收通过后,将于本月底前正式通车放行。

  “打通断头路是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周边居民出行、实现交通微循环、助力十四运等都有重大意义。”祝凯介绍,4月28日正式开工后,他们就召集了天然气、自来水、热力等部门召开建设工程协调会,制定了详尽的分项工程安排,明确规定了各分项工程的进场时间和退场时间,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工程安排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此外,每天下午我们都会召开小型的协调会,确保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如果当天的工程建设任务没有按时完成,我们将督促各方尽快完成,力保工程进度,确保按时打通这条‘民生路’。”祝凯说。

  周边居民:

  通车后将极大便利日常生活

  广运潭西路沿线有华远海蓝城、康乐园、罗马嘉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居住人员密集。“矿山路边上有浐灞第三小学和一家大型农贸市场,我们周边小区不少居民上学、买菜需要到矿山路上去,从玄武东路到矿山路也就300多米,但要到这近在咫尺的地方却需要绕一大圈。”华远海蓝城一期小区居民陈先生打开手机地图,给记者指出平时送孩子上学、买菜要走的路线:“送孩子上学要从玄武东路走到北辰东路,再转到矿山路上,而去农贸市场买菜则要从玄武东路绕到广运潭大道,再转到矿山路上,这两段路的距离都有1500米左右,居民生活很不方便。”

  除了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生活,该断头路的打通还将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缓解矿山路、广安路、玄武东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也为居民出行、产业发展以及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文/记者 郭旭 图/记者 谢伟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矿山路 通车 手机地图

上一篇:西安公共自行车端午节期间免费骑 部分网点暂停办理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