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今冬明春疫情不会消失 也不会再次大规模暴发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6-24 16:09:55
[摘要]6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也不会大规模暴发。【解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针对北京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钟南山表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除了“防人”,还要注意“防物”。

  【解说】6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也不会大规模暴发。

  【解说】目前已进入盛夏时节。针对有人担心新冠疫情将在今冬明春会卷土重来,钟南山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只是暂时“隐匿”,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出现大规模的暴发。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

  今冬明春这个疫情不会消失。重来的意思就是全部消失又出现了,我想不会是这个现象,或者是冬天到春天增加了,有这个可能。但是我不认为它会像第一波,就是全世界疫情出现这么大的暴发。因为病毒这么肆虐,这人也有人的办法。经过这一次的教训,特别是我们国家就很注意加强这个所谓的“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特别是在社区,这个体系是最有效的。

  【解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针对北京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钟南山表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除了“防人”,还要注意“防物”。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

  我们除了考虑到外来输入的人的问题,还要注意外来输入的物,就是污染物,被污染的动物。因为这一次在北京出现的有可能是一些冻肉冻鱼,或者是其它东西,因为在那个环境里头检出了这个核酸的病毒,所以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所谓输入的话,不见得是国外,还有各地输入的,所以现在加强对这个各种各样的环境以及这个食物这些的检测,这是非常应该的。

  (素材来源 广东广播电视台 编辑 周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钟南山 疫情防控 暴发

上一篇:硅胶娃娃体验馆涉黄?监管部门表示仅"体验"没问题 下一篇:因在疫情防控失职失责 丰台新发地专班负责人等3人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