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年以来西安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2起 缴获毒品134.7千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6-24 17:22:07
[摘要]2019 年以来,西安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30名,缴获各类毒品134.7千克;共查处吸毒人员6861名,强制隔离戒毒5406人,收治收戒病残吸毒人员930余人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均达到95%以上。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4日,由西安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西安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据了解,2019年以来西安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2起 缴获毒品134.7千克。

  西安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根勤通报称,2019 年以来,西安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30名,缴获各类毒品134.7千克;共查处吸毒人员6861名,强制隔离戒毒5406人,收治收戒病残吸毒人员930余人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均达到95%以上。

  西安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唐淑惠介绍:“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禁毒宣传主题,我们突破了以往单一的宣传模式,以社会力量、文化元素、名人效应、时代风向、典型引领5大融合为着力点,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御毒品侵蚀的宣传氛围。”

  为不断丰富禁毒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和实际效果,今年5月份,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西安市委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在西安全市开展了禁毒宣传语、海报、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经过评选,共选出30个优秀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这些优秀作品已通过团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西安青年聚”和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微信平台进行展播。

  “希望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们能够积极观看、分享和点赞,把‘汇聚禁毒力量,共创绿色家园’的美好希望广泛传播,在全市形成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社会氛围。”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说。

  西安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永涛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在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分别为缉毒精品案件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禁毒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带领禁毒志愿者代表和全体人员宣誓。禁毒志愿者代表为参加活动人员和现场群众发放禁毒明信片并为其讲解毒品相关知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毒品 刑事案件 禁毒

上一篇:陕西5月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红碱淖重度污染 8条河流断面未达标 下一篇:温馨提示|端午吃粽子千万别“囫囵吞枣” 每年过节都有人出意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