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国际权威杂志发表研究报告称新冠病毒去年12月已在法国传播

国际博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6-24 19:45:44
[摘要]巴黎北部地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近日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已于2019年12月下旬在法国传播,比该国首例官方病例早1个月。

  巴黎北部地区一家医院的医生近日在《国际微生物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已于2019年12月下旬在法国传播,比该国首例官方病例早1个月。

  注:2020年2月,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宣布,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随后,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CSG)在网站上发表了最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命名的论文,将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为“SARS-CoV-2”。

  英国BBC广播公司发布消息称,此前欧洲方面报道的最早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的时间是2020年1月,但早在2019年12月27日,法国医院就曾收录了一名被怀疑患有普通肺炎,实际上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这意味着新冠肺炎病毒在欧洲传播的时间比之前想象的早了一个月。

  2019年12月27日,居住在巴黎东北部地区的鱼贩阿米卢什·哈马尔来到医院就医,当时他出现了胸口疼痛,咳血、发热、头痛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在该医院工作的医生伊夫·科恩认为,患者感染的是一种他们当时并不了解的病毒,但他并没有继续深入研究。

  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暴发后,伊夫·科恩和他的同事决定分析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1月16日期间到医院就诊的被诊断患有流感的患者样本。结果表明,24例患者中,只有阿米卢什·哈马尔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病毒存在的时间比预期更早

  科恩医生表示,这意味着新冠病毒抵达法国的时间要远早于此前的推断。由于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约为5到14天,也就是说,2019年12月14日到22日之间,病毒已经在法国传播,并感染了阿米卢什·哈马尔。

  哈马尔表示,他并没有出国,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染上病毒的。在进行接触者追踪后,科恩医生发现,阿米卢什·哈马尔的两个孩子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但他的妻子并没有感染病毒。

  “我们尚不清楚阿米卢什·哈马尔是否就是法国的‘零号病人’,他的妻子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家超市工作,病毒可能是从他妻子接触到的人中传染的。”科恩医生说。

  病毒学家在研究新冠病毒的主要菌株后发现,法国病毒株与中国或意大利的病毒株并不相同。因此专家对于患者是如何感染病毒的产生了疑问。

  法国是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已确诊的病例超过160750例,至少有29663人死亡。

  法国卫生部表示,政府正在确认该病例的真实性,如果有必要,他们将考虑进行进一步调查。

  也有声音表示,哈马尔不可能是法国的“零号病人”。“他的样品有可能在存储和进行检测时被污染了。如果他早就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么法国的疫情应该早就出现大范围蔓延了。” 英国诺丁汉大学分子病毒学的教授鲍尔说。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哈马尔病例的发现意味着我们将会发现更多的早期病例。“哈马尔病例的发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有助于我们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潜在传染性。” 世卫组织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说。他也敦促各国检查自己国家的类似病例样本,以便能够更清楚的了解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病毒株 病毒可

上一篇: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