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华商有态度 > 正文

华商有态度|男学生开直播侮辱女生,这届网友的反应太让人欣慰了

华商有态度 华商网 作者:张佳萌 2020-06-25 07:38:00
[摘要]近日,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大一男生,在校内直播过程中,与女生搭讪、索要微信,用“坦克”这样侮辱性词语嘲笑女生太胖,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BbsImg_64106940512859_1592807991_s_231752_o_w_641_h_361_56364.png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大一男生,在校内直播过程中,与女生搭讪、索要微信,用“坦克”这样侮辱性词语嘲笑女生太胖,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随后当事男生手写道歉信,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处理结果,学校已对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事件发酵至今,这个被老师称为还是个“孩子”的“小男生”,也算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都2020年了,男大学生还有这样的言论让人迷惑,但看到网友们对此事的态度真的是实属让人欣慰。

QQ截图20200624094909.png


早前,微博大V发起“直播侮辱女生当事男生被留校查看,你认为应该开除他吗?”话题讨论,发布数小时,3万余人参与讨论,近九成网友选择“应该”。

来感受一波这届“三观奇正”的网友们的评论:

QQ截图20200624164227.png


微信图片_20200624164618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0624164626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0624164622_副本_副本.png

前有演员郭涛因新书涉嫌发布侮辱女性言论惹争议道歉,后有男学生直播用词不当道歉。他们是因为“舆论压力”还是真的“自我醒悟”选择道歉我们不得而知,只不过如今社会中男性侮辱女性的言论仍然层出不穷,是显而易见的。

“男权主义”繁衍千年,封建传统思想深入人心,总以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平等”离我们很近了。其实,现在有些人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诠释“性别歧视”,“直男癌”就是其中一种。

网上关于直男癌的解释是这样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审美观里,时时向别人流露出对对方的不顺眼及不满,并略带大男子主义的人的一种调侃。现引申为漠视女性价值,不尊重女性,并以限制女性自由的男性行为。

虽然“性别歧视”的火苗不会被彻底浇灭,但围观者的态度是“油”还是“水”,可以由我们自己决定。不知道下一次因为“侮辱女性”而引发争议的人会是谁,但面对如今呈现出“一边倒”的舆论氛围,我们可以放心了。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侮辱女生 网友

上一篇:华商有态度|打骂孩子是教育还只是一时泄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