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举办“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暨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6-25 11:35:24
[摘要]

  6月24日下午,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咸新区“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暨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泾河新城茯茶镇举办。活动旨在结合“我们的节日”品牌活动,深入落实“文明餐桌”有关要求,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用“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使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我们的节日(1)179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西咸新区文明办、文化和旅游局、改革创新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卫体局主办,泾河新城有关部门承办,各行业代表、志愿者团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我们的节日(1)269

  活动中,新区改创、市监、卫生等部门代表宣读了《陕西省餐饮服务业“公筷公勺分餐”行动实施指引》《陕西省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陕西省文明就餐健康指南》,餐饮行业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文明餐桌倡议。在场人员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字,号召从自身做起,共同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做到卫生用餐;推行分餐分食,做到安全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做到节俭用餐;树立环保理念,做到文明用餐。

我们的节日(1)461

  “分餐制成了新风尚,多种形式的‘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正在泾河新城如火如荼开展。”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表示,全社会都应该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共同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泾河新城茯茶镇商户董超是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企业代表。他说,“店里正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这不仅是新的就餐体验,也倡导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受到越来越多的顾客认可,大家的餐桌习惯正在悄然改变。”

我们的节日(1)683

  在随后举办的志愿服务大集中,各志愿者团队纷纷亮出手上“绝活”,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采耳、健康义诊、维修家电、爱心产品义卖、免费缝补衣物等贴近生活的便民服务。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吕颖洁说:“我们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既服务大家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我们的节日(1)823

  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群众胡群亮说:“社区有很多老人出门不方便,有了这个服务大集,理发、按摩、修电器甚至是测血糖、量血压都能在家门口解决了,希望以后多办,把这个‘福利’推广开来!”

  本次活动通过传承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结合“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为“我们的节日”品牌活动增添新特色、赋予新内容、凝聚更多力量。西咸新区积极响应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号召,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通过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理解认知,提高对辖区创建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度,使文明成为城市发展中靓丽的底色。(强一飞)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举办“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暨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上一篇:咱这儿的水,有点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