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一法院收割"老赖"850亩小麦 50万执行款分到村民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2020-06-26 22:36:30
[摘要]麦子收完后,巡检村村干部来到章丘法院,代表村民表达谢意。法官说,法院收的是麦子,维护的是百姓合法权益,捍卫的是公平正义。

  近日,济南章丘法院的执行法官和干警

  抢收了“老赖”850亩成熟麦子!

\

\

  24日,这笔50余万元的执行款到位啦!

  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巡检村的村民们

  在村委会喜提850亩小麦价款!

\

\

  签字领取执行款

  2019年10月底,章丘区法院开庭审理相公庄街道巡检村民委员会与王某承包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判决王某给付相公庄街道巡检村民委员会承包费近149万元并赔偿损失,将涉案土地850亩恢复原状返还该村。王某提起上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一审原判。今年5月下旬,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王某始终未履行义务。

  这块土地是老百姓的口粮田,涉及村里210多户、1100多位村民。进入6月,涉案承包土地上的小麦已经成熟,为保障相公庄街道巡检村集体和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收益能够实现,根据当事人申请,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涉案土地上小麦进行收割,并过付给申请人抵债。

\

\

  收割小麦现场

  6月10日,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仇波带队,20余名执行干警清晨5点集结,奔赴涉案麦田强制执行。8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田来回忙碌,一天就将850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共收割小麦29万公斤。收割完的小麦送至收购点,经质检、过磅后出售。

  24日,巡检村村委会大院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们进进出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章丘区法院执行局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将执行款打入巡检村的专属账户,村民们前来村委会领取执行款。

\

\

  图:济南中院

  麦子收完后,巡检村村干部来到章丘法院,代表村民表达谢意。法官说,法院收的是麦子,维护的是百姓合法权益,捍卫的是公平正义,

  “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维护司法权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麦 老赖 村民委员会

上一篇:银行职员骗储户百万:上级支行因未执行轮岗制度被罚30万 下一篇: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迎来新任总经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