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端午假期各地旅游出行秩序井然

关注 央视网 2020-06-27 12:47:36
[摘要]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各地景区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安徽九华山景区严格限定游客接待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并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

  央视网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各地景区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

\

  安徽九华山景区严格限定游客接待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并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分设了两条扫码通道,沿线分散设置10多个志愿服务点,每天安排50多名志愿者专门服务游客核验安康码,并引导游客有序通行。

  游览过程中,游客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都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制度和要求文明有序出游。据悉,端午小长假前两天,九华山预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小长假期间,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续通过实名制购票和分时段预约的方式,把入园游客人数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并开通双程索道往返的三线游览模式,以达到分流游客,避免游客扎堆。同时,景区采用电子检测瞬时接待量、热成像体温检测、健康二维码识别、科学的清洁消毒工作等多项措施,确保游客放心游。

\

  画糖画、吹糖人、捏面人……在泗阳县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民俗体验区内,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非遗项目不但能在现场看到作品,还能看到传承师傅制作的过程。画糖人的师傅在大理石板上铲两下,倒出糖块加热搅匀,持舀着糖液的小铜勺,轻轻挥洒在大理石板上,画、勾、压、黏、铲,两三下一个栩栩如生的蝴蝶就出来了,让孩子们甚是欢喜。

  除了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外,活动现场还组织汉服秀、赠香囊、变形金刚巡游等趣味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互动,体验不同的游玩乐趣。

\

  端午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推进文旅融合,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在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一家家餐馆、小吃灯火辉煌,高朋满座,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在这里品尝着各种特色美食。

  昨天(26日),海南省各交通枢纽迎来首批错峰返程客流,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各交通枢纽提前准备,目前运力充足。

\

  海口港提醒,岛外自驾返程的旅客需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目前针对跨区域出行,各运营部门仍然处于常态化的防疫状态,旅客必须提前准备好本人的健康证明,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央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游览模式 端午 旅游度假区 出行 错峰

上一篇:全面小康 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