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情暖端午 雁塔公安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送市民“平安粽”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6-28 10:38:15
[摘要]6月25日至27日是传统佳节端午节。为确保雁塔辖区市民群众安全过节,雁塔公安提早谋划、高位推动,继续加大警力投入,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升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做好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强化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全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628104328_副本.jpg

  华商网讯 6月25日至27日是传统佳节端午节。为确保雁塔辖区市民群众安全过节,雁塔公安提早谋划、高位推动,继续加大警力投入,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升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做好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强化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全区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节日期间,分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分工负责、分兵把口、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各项公安工作,针对当前疫情总体局势,结合节日特性,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惠民深入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工作,详细了解派出所户籍室运行机制,与办事群众沟通,了解大家的诉求和想法,并就抓好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提升服务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局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制定巡逻勤务方案,巡逻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严格落实“四班三运转”工作机制,把巡防警力最大化摆到街面,在警情高发案区域、重点部位动态布警,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将警力覆盖到辖区每一寸土地,切实做到了让“警灯闪起来、警车动起来、民警巡起来、卡点查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628104341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分局旅游警察大队和派出所配合属地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在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雁塔南北广场等景点,旅游警察大队、派出所与景区安保部门多次沟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大客流分流工作,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和游客平安出行。

  节日期间,分局警务督察大队持续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6月23日至6月25日,警务督察大队先后深入各派出所警务站、反恐驻守点等岗位,对值班备勤在岗在位、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公务枪支管理、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规范、案件打防降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通过检查,各单位均能高度重视,值班领导、民警、辅警均能在岗在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

  近期,办理户口迁移和落户业务量激增,面对这种情况,各派出所提前预判,未雨绸缪,结合本辖区具体实际,调配警力资源,安排工作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小长假期间,针对因疫情可能受影响的个人户籍业务办理及复工复产期间户籍办理等需求,分局“一厅三室”(户政大厅、曲江派出所户籍室、雁环中路派出所户籍室、昆明路派出所户籍室)克服困难、放弃休息,全力保障群众办理业务畅通无阻。曲江派出所户籍室每日提早开门抽号办理业务,下班时间变成机动时间,确保最后一名群众顺利办完业务,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的服务精神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有的群众在留言簿上动情留言“服务高效、准确、严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点赞”;雁环中路派出所户籍室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放弃休息,为应对落户高峰期,服务好群众,压缩就餐时间,尽量为群众腾出更多的办理时间;昆明路派出所面对辖区近一两年新入住小区落户人员较多、蔬菜市场流动人口众多的实际情况,每日提早半个多小时为等候群众抽号、安排座位,为有需求的群众递一杯水、送一张纸巾,让每一位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微信图片_20200628104351_副本.jpg

  节日期间,分局刑侦部门紧盯街面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6月26日下午,一名受害群众到小寨路派出所报案,称电动车在纬二街十字附近被盗。接报警后,派出所便衣队、刑警队迅速调取监控,对发案时间短、区域进行研判分析,次日,民警工作中在永松路附近发现可疑目标男子,在近三个小时的跟踪中,发现该男子多次有下手实施盗窃路边电动车的举动,随后,便衣民警一举将其抓获。经查,该男子对其26日盗窃他人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网推出“房屋质量糟心事”线索征集 说出你房屋质量的“糟心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