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刚刚,陕西又一地中小学放假时间公布!

综合新闻 896汽车调频 2020-06-29 10:46:55
[摘要]今天(6月29日),商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

  今天(6月29日),商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全文如下:

  商洛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

  各县区科教体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社区管理局,市直各教育单位: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教育厅备案,现将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安排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暑假时间:全市中小学校暑假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区科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秋季开学时间:全市中小学校均于2020年9月1日开学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各级各类幼儿园、特教学校放暑假及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各县区科教体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社区管理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夯实安全责任,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日报和值班报告“双报告”制度;要强化安全教育,各中小学校必须在放假前开展师生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及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教育孩子做好健康防护,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暑假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各中小学校必须在开学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规范做好综合素质评价。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科研机构不得利用考试成绩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及班级、学生排名。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教师填写《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严禁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及排名。

  (三)合理安排中小学生假期活动。各县区科教体局、商洛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各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小学“减负”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得出现“学校减负校外增负”现象。要合理安排中小学生假期作业量,适当布置一些综合性、探究性、参与性、操作性的暑假作业。科学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鼓励中小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度过一个轻松而愉快的假期。

  (四)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有关文件规定,不得推迟放假时间或提前开学上课。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线下补课,严禁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组织、举办、参与有偿补课。

  (五)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要按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要求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各县区应充分发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能,密切协作、联防联动,对无证办班或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违规行为,要快速反应、从严查处、顶格处理,以实际行动巩固治理成效,严防暑期违规办班行为反弹、严防校外培训机构发生疫情。

  (六)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各中小学校要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按时开学上课。要在校内醒目位置和学校网站上公布新学期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表等相关内容,公布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投诉电话,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要鼓励教师利用暑假认真备课、开展教研,熟悉掌握教材。各县区科教体局要及时对辖区内学校落实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前开展卫生大扫除,实施无死角消杀,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学期正常安全顺利开学。

  (七)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各县区科教体局、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严守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各级各类学校要关心假日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安排好必要的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商洛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9日


来源: 896汽车调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中小学 放假时间

上一篇:陕西一家用锅炉发生事故 不幸造成2死3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