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300多万亩耕地无法播种!预计未来10天仍无有效降水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6-29 13:22:40
[摘要]据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最新消息:榆林市是陕西今年以来受干旱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今年开春以来

  榆林遭遇自1995年以来最严重春夏连旱

  气温偏高 降水稀少

  大部分地区出现中旱和重旱

  耕地受旱面积达838.6万亩

  占到全市种植面积90%左右

  从27号开始

  榆林终于下雨了!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038.gif


  ▲

  气象台也抓紧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榆林市气象台统计

  从28日7时-29日7时

  全省最大降水量在神木花石崖

  达到了49毫米

  ▼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043.jpg


  这一波可真是及时雨!!

  ▼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04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124.jpg


  虽然说短暂的降雨

  对榆林旱情有一定的缓解

  但是

  榆林旱情形势依旧严峻

  据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最新消息:榆林市是陕西今年以来受干旱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自开春以来,榆林市气温普遍偏高,3~5月份榆林全市平均气温12.1度,较往年同期偏高1.2度;降水普遍偏少,3月份以来榆林全市平均降水45.5毫米,与常年同期(59.7毫米)比较偏少54%。

  尤其在5月份进入春播入种的关键时期,榆林全市降水仅为12.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3.5%;部分水利工程蓄水明显不足,王圪堵水库蓄水量不到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河道径流普遍偏枯,窟野河和无定河径流量与多年均值相比偏枯3~6成。榆林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到严重干旱,已经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138.jpg


  截止6月25日,榆林市已有838.9万亩耕地受旱,其中严重干旱456.3万亩。榆林今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092万亩,受干旱影响,只完成播种面积762万亩,仍有330多万亩耕地严重缺墒而无法播种,占播种面积的30.2%。

  

微信图片_20200629132156.jpg


  针对榆林市当前旱情,经省防总办公室初步会商分析,预计未来10天榆林大部分地区仍无有效降雨过程,旱情还将发展蔓延。省防总工作组将深入受旱严重县区,现场查看当地旱情,调查了解干旱对农业生产、人畜饮水和应急水源工程蓄水等造成的影响,调研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协助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6月29日,省防总派出工作组赴榆林市检查指导当前抗旱工作,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和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工作站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耕地 降水

上一篇:榆林靖边遭遇短时强降雨 开启“看海、划船”模式 下一篇:靖边县东河湾水位上升大爷被困河中 抗洪抢险突击队搭桥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