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庆油田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6-29 15:27:21
[摘要]6月28日上午,采气一厂在靖边前指生活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6月28日上午,采气一厂在靖边前指生活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中共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晓君、副部长苗普,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强,采气一厂在靖厂领导、总工程师、副总师、一级工程师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党员、员工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采气一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栋主持。

image.png

  仪式上,党委书记、副厂长李建奇代表采气一厂党委、采气一厂致辞。他指出,作为长庆油田第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以来,采气一厂精准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任务要求,整合盘活现有公共服务资源和空间场地,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培训教育、思想宣传、群众文化等服务平台,初步建成以采气一厂靖边气田前指基地为中心,精准辐射15个重要生产场所,广泛链接靖边小河会议旧址、梁家河等10大红色资源的综合平台,打造形成采气人“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精神家园。

image.png

  中共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晓君,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强共同为采气一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随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image.png

  邬晓君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共榆林市委、中共靖边县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后作出安排部署。针对下一步建设,邬晓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任务要求;三是要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切实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image.png

  仪式最后,李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成,是采气一厂党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作为国有企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按照公司党委的安排,采气一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有序推进,作为第一家试点单位,在硬件建设、资源整合、效用发挥上,统筹规划,扎实开展,早走一步,多想一步,取得了喜人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这颗精神文明的种子已经发了芽,生了根,使长庆油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image.png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借助这个平台,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要坚持机制建设,在推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使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立足基层实际和员工需求,探索更多的突破性举措和创新性方法,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长庆经验”;三是要坚持丰富载体,在增强建设效果上下功夫,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完善文化设施,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员工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广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与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还对采气一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区域进行了实地参观指导。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西安千古情》中的大禹治水意义非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