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扯被子救人"被砸者已能说话 女儿:不认得家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6-29 19:13:47
[摘要]山东省平度市“扯被子”救人货车司机宋玉武被砸重伤后,其病情备受关注。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21天后,他于6月24日转入康复科。

  山东省平度市“扯被子”救人货车司机宋玉武被砸重伤后,其病情备受关注。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21天后,他于6月24日转入康复科。

  6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宋玉武的女儿处获悉,其父今天已经能开口简单说话,但处于“糊涂”的状态,“(他)意识混乱,不记得我们是谁,忘了很多事。很多话也不会说,只能说很短的句子,也说不流畅。”

  宋玉武的女儿转述医生的话称,有些病人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继续观察其父后续的恢复情况。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6月3日,青岛平度一名女子因夫妻矛盾,欲跳楼轻生。宋玉武路过,报警并组织周围市民扯被子营救。最终女子仍坠楼身亡,且下落时砸中了宋玉武头部。因伤情严重,宋玉武后被转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宋玉武家境贫困,女儿为筹集医疗费曾发起网络筹款,筹集到的40万元善款都用于宋玉武的治疗,家人暂无治疗费用方面的困难。

  平度市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度政法”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包括宋玉武在内的“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已全部找到。6月20日,平度市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举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授奖仪式,表彰奖励参与“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每人2000元奖金。宋玉武因在接受治疗未能参加授奖仪式,后由见义勇为协会在21日为他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扯被子救人 被砸者 山东

上一篇:西安女车主实控公司"存续"变"注销" 数百万欠款未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