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234个 预计带动贫困人口25.9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6-30 06:47:09
[摘要]近年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使用成效逐步显现,2020年,共支持项目1234个,总投资111.27亿元,预计带动贫困人口25.9万人。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苏陕扶贫协作近年工作成效及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

  江苏、陕西两省的扶贫协作已历时24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苏陕两省6月19日举办的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苏陕两省省委、省政府共同谋划,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方式,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杭海在发布会上介绍,2016-2019年,江苏省各级累计投入财政援陕资金46亿多元。

  近年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使用成效逐步显现,2020年,共支持项目1234个,总投资111.27亿元,预计带动贫困人口25.9万人。

  苏陕产业合作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累计支持和吸引487家江苏企业来陕投资参与扶贫,落地投资额105亿元。两省推动共建富丹产业园、西乡国动产业园等10家苏陕产业园区,引进项目39个,总投资71.5亿元,累计到位资金32.2亿元,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937户5645人。消费扶贫深入开展,陕西苹果、猕猴桃、秦川牛肉、柞水木耳、勉县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加快走向长三角。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消费扶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9亿元。

  从2018年开始,三年间通过苏陕劳务协作,共帮助近1.41万名陕西贫困劳动力赴江苏就业,2.05万名陕西贫困劳动力实现省内就地就近就业。

  对帮扶持续深化。江苏省52个经济较强的县(市、区)与陕西56个贫困县(区)结对,实现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全覆盖,镇、村、企各级各类结对帮扶不断深化拓展。

  另外,今年疫情期间,1-5月,江苏省累计向陕西省捐款捐物1935.88万元,捐赠口罩116.99万个,手套1.81万副,防护服8936套,测温仪530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人口 扶贫项目 工作进展

上一篇:稳就业、保民生 陕西出台这五大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