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功大师"涉迷信致人死亡:经营范围与备案不符

社会新闻 铁力发布 2020-06-30 16:47:20
[摘要]经初步调查,发现涉案企业存在实际经营范围与报批备案内容不符、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该康养中心的“气功大师”刘尚林宣称自己是“在世活佛”,可治愈百病,能散霉运。”目前,刘尚林因为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

  李某燃死亡案件发生后,根据案件进展情况,铁力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纪委监委和政法委牵头组成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调查组,在伊春市委督导组的督导下,对涉案企业涉及的行政审批、成立运营等方面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全面调查。

  经初步调查,发现涉案企业存在实际经营范围与报批备案内容不符、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继续加快调查进度,对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并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铁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起底“气功大师”刘尚林:称自创森林瑜伽可防新冠病毒

  6月21日,25岁的李某燃去世了,他的遗体目前还躺在铁力市殡仪馆。去世当天,是李某燃进行停食疗法的第54天,此前他已生活无法自理,并出现抽搐症状。要求他节食的,是黑龙江省铁力市日月峡老年森林康养中心(下称康养中心)。

  康养中心认为,节食可以治愈疾病,而节食时间越久,排出的毒素越多。该康养中心的“气功大师”刘尚林宣称自己是“在世活佛”,可治愈百病,能散霉运。

  “气功大师”刘尚林究竟是何方神圣?日前,记者前往黑龙江省铁力市调查发现,刘尚林为铁力本地人,家人曾在当地的林场工作,其本人近三四十年均宣称自己是能用气功治病的大师。当地人表示,“都是骗外地人的,本地没人去。”目前,刘尚林因为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铁力发布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死亡 气功 迷信

上一篇:主播未经授权在直播唱他人歌曲 法院:平台共同侵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