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之后未来三天陕西省多阵雨 盛夏来袭注意防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6-30 19:19:46
[摘要]30日白天,我省天气晴好,各地无降水出现,气温总体较高,截至16时,我省共有29站的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高温主要集中在关中中东部和陕南东部地区,其中超过37℃的有4站,商南以38.3℃位于全省最高。西安35.4℃。

    30日白天,我省天气晴好,各地无降水出现,气温总体较高,截至16时,我省共有29站的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高温主要集中在关中中东部和陕南东部地区,其中超过37℃的有4站,商南以38.3℃位于全省最高。西安35.4℃。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预计7月1日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我省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7月我省进入盛夏,高温、暴雨时有发生。强对流、暴雨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提醒大家应密切注意短时局地强对流降水诱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关中、陕南易出现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阶段性高温少雨天气对人民群众生活、农作物以及安全生产的影响,注意防暑、加强灌溉和田间管理,做好保墒工作。

  天气趋势:

  7月1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2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东部、商洛东部、安康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陕南南部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阵雨 防暑

上一篇: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任命两位副市长 下一篇:西安南飞鸿广场出台新政策 保证每户一辆车按原标准停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