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盲人想考执业医师 省卫健委安排3人辅助进行理论考试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7-01 07:10:44
[摘要]26岁的盲人小伙黄力想考执业医师,申请盲文试卷被拒,省卫健委相关部门给出的理由是“不符合规定”。

  6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26岁的盲人小伙黄力想考执业医师,申请盲文试卷被拒,省卫健委相关部门给出的理由是“不符合规定”。6月30日,好消息传来,省卫健委已通知黄力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了。

  黄力是岐山县一位针灸推拿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目前在一家基层诊所工作。他是视力二级残疾,看东西很微弱,双眼视力只有0.05。2013年,幸运的他通过单考单招考上长春大学针灸推拿专业。5年本科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在一家诊所工作,由于没有执业医师证,不能独立诊疗患者开具处方。当上一名执业医师是他的梦想,于是报考了今年的执业医师中医类别的考试,并向省卫健委提出了帮助正常考试的要求,希望笔试时能有盲文试卷,或者有志愿者辅助考试,但遭到拒绝。

  华商报记者当时采访时,省卫健委负责执业医师考试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未遇到这种情况,盲人参加考试及注册都不符合现行规定,表示会有一个正式的书面回复给黄力。报道后,该部门工作人员曾到黄力家探望,就考试问题进行沟通。

  “我收到通知了,可以参加7月10日开始的执业医师考试了,感谢,感恩华商报!”6月30日,黄力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于6月29日在省卫健委签了一份知情同意书,理论考试时将安排独立考场,并安排3人辅助考试,其中1人读题,1人答题,1人监督,实践操作考试也进行了相应的安排。

  黄力告诉记者,他应该是陕西第一个正式参加执业医师考试的盲人,非常感谢卫健部门的努力和帮助,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部门能为残疾人考试提供帮助,帮助残疾人实现职业梦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执业医师证 卫健委 理论考试

上一篇:宝鸡一男子打着创业幌子与朋友制作冰毒!发财梦还没醒就被抓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