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事件家属索赔800万? 家属:造谣!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20-07-01 08:47:13
[摘要]此案代理律师周兆成也表示,对于家属向涉事医院“索赔800万的说法”,在他接受该案委托后,委托人全家并没向他提出。

  6月30日,“错换28年人生”事件再次争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错抱婴儿”事发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属提出了800万的赔偿请求。对此,家属称医院造谣。此外,双方还在当时医疗水平是否能进行乙肝防护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

  此案代理律师周兆成

  争议一

  院方:家属索赔800万

  家属:造谣

  6月28日,涉事医院医患办张鹏主任,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当时家属情绪很激动,而且在媒体上还提出了要我们赔偿800万”

  对此,姚策和郭威的母亲许敏表示这是“造谣”。

  “当时所谓的800万的言论发生在4月28号,只是就记者的采访说亲情是无价的我就顺口接了一下多少钱都是不够的,相关媒体第一时间也做出了纠正,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我们提出800万诉求导致谈判破裂。”许敏说。

  此案代理律师周兆成也表示,对于家属向涉事医院“索赔800万的说法”,在他接受该案委托后,委托人全家并没向他提出。

  争议二

  院方:当时没有乙肝防护技术

  律师:已掌握相关证据

  姚策病情从乙肝发展成癌症晚期,是否和抱错婴儿有直接关系?

  对此,张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当时医疗水平限制,1992年院方不可能对其进行乙肝防护。

  周兆成律师则认为, 根据我国1991年发布的《全国乙肝疫苗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及《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内容可证实,我国早在1991年就已经存在乙型肝炎普通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疫苗,可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的新生儿”进行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乙型肝炎疫苗对预防感染及其慢性后果的效果达到95%,我国卫生部于1992年将乙型肝炎疫苗纳入计划免疫管理,对所有新生儿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律师团队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目前已经掌握当时开封市同年甚至更早、同等级医院都有在做乙肝防治工作病例。”周兆成说。

\

  姚策卧病在床

  争议三

  院方:已积极配合此事

  姚策:要求送还医院慰问金及药物

  张鹏在接受采访时还称:“我们第一时间专门跑到江西九江看望了患病的姚策,而且当时送上了2万块钱的慰问金,还有3万余元的药物,而且之后家属也是说想去看上海顶尖级的专家,我们也派人员陪同去看了,所以我们是积极配合这件事的。”

  对此,周兆成律师不认为这是院方积极承担责任的表现。同时,周兆成从委托人姚策养母处获悉,姚策目前已经病情恶化卧床不起,在看到张鹏主任的有关慰问金的说法后,坚持要求养母准备将医院“送上的2万元慰问金以及给了3万元药物”立即退还给医院。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索赔 错换人生28年 新生儿

上一篇:女子正要嫁给"拆二代" 却惨死前男友刀下还遭焚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