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分公司:“安全生产月” 我们这样做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07-01 16:44:10
[摘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西安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西安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image.png

  抓宣传 造氛围

  该公司通过横幅、展板、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多种形式丰富安全宣传模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开展针对性强、具有特色的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结合人员特点,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网上缴费流程,手把手帮助留守老人下载地电缴费“APP”;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人次。

image.png

  抓治理 除隐患

  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和迎峰度夏等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防汛抗旱,开展监察性巡视和特殊巡视,对枢纽站、关键主设备进行运行维护和状态监测,共发现缺陷530处,已处理366处;开展洪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28处,已整治4处,其他24处加强巡视并设专人监管;排查陕汽等61个2019年新接收居民小区安全隐患,整改处理缺陷282处。同时动员全员参与到排查活动中来,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抓教育 强意识

  该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到学习中,确保学习活动走深走实。线上主要通过直播课堂、安全微课堂等方式。

  线下特邀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牛根祥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西安交警大队安监科副科长李浩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时,该公司组织开展“忆事故,反违章,我为安全献计策”活动,通过学习“系统内外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深挖事故原因,梳理现行工作模式,警示教育的同时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image.png

  抓演练 提技能

  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反事故练、防汛抢险救灾、重要客户停电事故处置、消防逃生等多项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好情况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image.png

  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结束,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西安供电分公司将持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化、加强工作流程标准化、加强运维能力专业化、加强监督检查日常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通讯员:西安分公司  高卉  韦芸佩)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石泉供电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