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12路公交要等近40分钟被投诉 西安公交运力恢复到83%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7-02 11:22:00
[摘要]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西安公交运力只恢复到了83%,发车间隔问题将会逐步恢复。

通过“西安公交”公众号可以查询即时信息

  华商网讯  因为要乘公交赶远路,王先生一大早就去了公交站等车,但当天的乘车经过并没有让他感到顺利,212路一等就是近40分钟,307路等了好一会才得知还在停运,起了大早赶了个晚集。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西安公交运力只恢复到了83%,发车间隔问题将会逐步恢复。

  网友:市区内一趟公交要等近40分钟?

  有事要外出,一大早,王先生就赶到了212路公交站准备赶往曲江再倒车,让他意外的是,这一等就等了将近40分钟才来了一趟车。不敢耽搁,他赶紧上车,谁想,在大唐芙蓉园站倒307路公交时,等了很久都不见来一趟车。本来绰绰有余的时间,因为等车时间过长而误事,让王先生很生气。

  别的公交线路间隔很短,为何这两趟这么难坐?王先生拨打了公交热线,得知因疫情影响,西安一些公交还处于停运状态,307路还没有运营。“既然停运车次,为何在公交站牌上没有停运通知?”近日,王先生在华商论坛上发帖讲述了前几天不愉快的乘车经历,并希望公交部门能调整车次间隔,方便市民出行。

通过“西安公交”公众号可以查询即时信息

  公交:已恢复83%运力 正在逐步恢复

  近日,华商网记者就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致函西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212路公交本是一条路线较长的线路,沿途堵点较多,像昆明路全段、南二环西段、高新路、电视塔等路段在早晚高峰期经常会通行量饱和。且目前线路沿线的西二环至昆明路(高新二路至昆明路北窑头)路段,因快速干道、地铁围挡占道施工会导致拥堵。再加上疫情期间,乘客扫码上车也会耽误一些时间。因此,偶尔会出现大车距现象。目前,高峰平均车距9分钟,平峰平均车距18分钟。

  “212路线出车率达80%以上,目前客运量仅达到疫情前水平的50%左右。”工作人员称,目前212路的运力配置可满足沿线乘车出行需求。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出行,7月1日起,将对212路增加2部车辆,增加后平峰平均车距由18分钟缩短为15分钟。

  对于307路问题,工作人员回复,在疫情防控期间,307路于1月底停运。线路停运前,曾在“西安公交出行”等媒体平台发布了线路停运公告。同时,也在307路沿途站点站牌张贴了线路停运告示。但随着时间流逝,张贴的告示存在损坏或丢失现象。对此,公交部门多次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并重新张贴。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拟于7月初恢复307路线路营运。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西安公交运力已逐步恢复到了83%。疫情前,西安每天有350万到380万人次乘坐公交,目前,公交乘坐人次从疫情初期每日的50多万增加到了六月份的218万。之后,公交部门也在逐步恢复运力,保障市民出行。对于公交运行情况,乘客也可以通过关注“西安公交”、“西安大交通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查询实时运行信息,方便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西安 发车间隔

上一篇:河南餐协"掐架"郑州餐协后怼网友 会长:已叫他闭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