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某高校女研究生要彩礼救父遭拉黑 筹款机构:钱已捐到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杜玉全 2020-07-02 19:42:43
[摘要]7月1日,一篇网络公益筹款文章登上新闻平台话题热议榜。文中提及一位名为梁某敏的25岁女研究生,为救住院的父亲向男友提出“预支”8万元彩礼钱,但遭拒绝并在之后被拉黑。

  7月1日,一篇网络公益筹款文章登上新闻平台话题热议榜。文中提及一位名为梁某敏的25岁女研究生,为救住院的父亲向男友提出“预支”8万元彩礼钱,但遭拒绝并在之后被拉黑。

  这篇网络公益筹款文章发出后,迅速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恋爱五年一点儿情感都没有”、“关键时刻不为女友分忧解难,靠不住”……不少网友责骂其男友“无情”,但还有网友则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道德和情感绑架,对男子表达了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质疑,梁某敏所称的“男友”及“8万彩礼”的情况是否属实?还有网友怀疑,是否系筹款机构为博取同情,虚构的人物和事件?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向梁某敏提出,能否提供其家人和男友的联系方式,以便更全面地了解详情,但梁某敏以“现在重要的是帮助父亲”为由,拒绝了红星新闻记者的请求。与此同时,梁某敏还表示自己是学生,不想过度曝光。

  【“男友”是否存在?】

  本人回应:不想过度曝光

  筹款机构:反正给他捐了,也心安了

  对于筹款文章。7月1日,梁某敏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她父亲在7个多月前突发脑出血入院,经历多场手术,但目前“仅有轻微意识”而其家庭已经背负了数十万元的债务。为筹钱继续给父亲治病,其曾向相恋5年的男友提出预支8万元彩礼钱,但遭拒绝并在之后被拉黑。

5efc4a5bd7c98_meitu_9.jpg
  ▲住院治疗中的梁父。摄客微刊授权用图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向梁某敏提出,能否提供其家人和男友的联系方式,以便更全面地了解详情,她以“现在重要的是帮助父亲”为由拒绝了红星新闻记者的请求。梁某敏还表示自己是学生,不想过度曝光。

  那么,梁某敏筹款文章中的“男友”到底是否存在呢?

  此次网络筹款的执行机构河南省慈善总会金像摄影之光公益基金负责人苏女士则表示,对于网络筹款网上各种声音都会有,“随他们怎么说吧,反正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帮助这家人,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

  据苏女士介绍,还有很多患者等待他们去救助,没必要把太多精力牵扯到这件事上,“反正现在也给他捐着了,我们就心安了,也算尽力了。”苏女士还称,目前正在筹措的该笔资金将在后续及时用于患者治疗,并且筹款组织还会对此事做后续报道。

image.png

  红星新闻记者查看筹款页面时看到,该筹款立项时间为6月8日,收款机构为“河南省慈善总会”,筹款目标为30万元。截至7月1日下午4时记者查看时,获捐款近14万元;今天(7月2日)12时,已获捐款近20万元。

  对梁某敏的筹款,腾讯公益回应,从平台的募款项目看,项目平台页本身未提到任何男友问题。腾讯公益平台只审查按照平台规定需要提交给平台的信息,从平台收到的信息来看不存在以男友博噱头。不过,如果是捐赠对象事实存在弄虚作假和失实情况,平台会进行处罚。

  【父亲病重属实】

  诊断脑出血曾做开颅手术

  学校老师同学曾帮助过她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份加盖河南省中医院印章的诊断证明显示,2019年12月6日该院神经外科对患者梁某东进行了检查,其中提到,“患者于3天前无明显诱因晕倒,后出现恶心、呕吐……急诊至当地医院,检查头颅CT示:脑出血。当地医院以脑出血为诊断收入院,急诊行‘去骨瓣减压术+血肿清除术’,术后效果欠佳,患者持续昏迷,病情危重,为进一步治疗,急诊转入我院。”经上述医院诊断,患者脑出血术后、脑干出血、左侧顶叶及基底节区脑出血……之后,医院进行了相关颅内手术及外引流术等治疗。

image.png

  ▲梁某敏与与父亲视频。摄客微刊授权用图

  按照筹款页面中,梁某敏的自述,其父先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手术,后转入河南省中医院,在之后又先后被送到了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等医院治疗。

  梁某敏就读在陕西某大学,于去年入读研究生。研究生学院其班级老师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梁某敏父亲确实是去年底发生了意外,脑出血入院,初期时班级和学院也曾对其提供爱心帮助,但目前最新的情况则暂时不了解,梁某敏在平常也没有向同学或老师表达遇到的困难。对于男友和彩礼事宜,该老师表示是学生个人私事,他们并不知情也不方便置评。

  7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医院获悉,梁某敏的父亲已经于6月30日出院。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筹款机构 女研究生 彩礼

上一篇:四川绵阳城管执法人员向商贩下跪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