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学被指中考集体作弊 能抄全县前560名学生答案

要闻 上游新闻 2020-07-03 13:11:18
[摘要]三门县教育局局长金有生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经教育局、公安局联合调查,南山中学在中考中不存在作弊行为,网传信息不属实。

  7月3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的家长们前往该县教育局讨要说法,起因是有学生反映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当地南山中学存在集体作弊的行为,且相关对话截图被大量转发。

  三门县教育局局长金有生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经教育局、公安局联合调查,南山中学在中考中不存在作弊行为,网传信息不属实。对于教育局的说法,学生家长们并不认可。

\

  ▲6月27日晚间,有学生称在浙江省中考中,南山中学学生存在作弊行为,且监控被删除。受访者供图

  据网传截图显示,有学生称在6月26日、27日的浙江省中考中,当地南山中学的学生一半在考场中存在作弊行为,且还要求全县初中排名前560名的学生在考场中帮其提供答案。曝光此事的正是南山中学本届参加中考的考生,并提到整个作弊过程都是在老师支持下完成的,还有学生将此事向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设立的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举报。

  “女儿6月27日考完试回来就和我说这次考试完了,因为南山中学有学生作弊。之后,就看到在学生和家长群里传出了曝光南山中学作弊的对话截图。”家长们称,南山中学作弊一事是该校学生自己曝光的,称可以在考场内拿着课本抄,还能抄到全县排名前560名学生的答案。

\

  ▲6月27日晚间,有自称南山中学学生曝光称,其在考试中找到了答案,且有老师支持。受访者供图

  成绩公布后,有家长打听到此次南山中学参加中考的280多名学生中,有80名分数超640分,其余大部分也在600分以上。而根据预测分数线,今年当地重点高中三门中学录取分数线达630分左右,较去年提高近100分。“应该与南山中学分数普遍较高有关。”家长们猜测。

  据南山中学官网信息显示,该校创办于2013年,是一所全封闭管理的民办初级中学。

  对于家长们的质疑,三门县教育局局长金有生在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时表示,家长的说法以及网传情况并不属实,公安局、教育局已联合调查,南山中学不存在作弊现象。

  对于教育局的说法,家长们并不认可。“首先作弊的事是南山中学学生曝光的。其次,我们要求公开监考视频,相关部门却不予配合。而且南山中学在当地口碑并不好,被多次曝出有作弊行为,但教育局最后都不了了之。”家长们表示,已向台州市相关部门举报,期待调查结果尽快公布,给孩子们一个说法。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南山中学 作弊行为

上一篇:骆惠宁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