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因故放弃饲养爱犬 询问限养办为爱犬寻找新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3 17:54: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日,一男子将自己养了4年的犬送往西安市碑林区限制养犬办公室,因多方面的原因,他主动放弃犬只饲养权,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将犬只随便弃养,而是给它找了新家——小动物保护协会。

  当日上午,公安碑林分局限制养犬办的工作人员在路上巡查时,遇到一男子迎上来询问,对方称他有一只养了4年的拉不拉多大型犬,因多次咬伤家人,导致家里三人都注射狂犬疫苗,他虽爱犬,但也不想让家人受到伤害。

\

  男子说,将犬丢弃了它就只能流浪了,对犬不好,也会威胁他人;送亲戚又没人要。咨询限养工作人员该怎么办?能否给他的狗找个好去处。

  限养办工作人员给男子现场宣讲了政策,依据《条例》,犬只可以被收容,收容后的犬只均会送往小动物保护协会,那里会给所有的犬只进行防疫、登记、年检,同时也要接受农业、公安等部门的监管。

  男子在了解政策后,回家将大型犬牵到了碑林限养办,尽管不舍,总算给它安了新家。

\

  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安负责人说,随着《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作为犬主的责任。近几个月,由于家庭成员发生变化,比如没有遛狗的人,或是居住地发生了变化,而没有条件再饲养犬只等等情况,已经有多名犬主放弃犬只饲养权,并寻求限养办帮助、给爱犬安新家。“感谢犬主不让它们流浪,这是对狗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这也是养犬人的一大进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犬 限养办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