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周末两天陕西有雷阵雨或阵雨 6日关中将出现高温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03 19:17:43
[摘要]3日西安晴朗闷热,在室外走一会儿就不停冒汗。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5日降雨结束天气转晴。

  3日西安晴朗闷热,在室外走一会儿就不停冒汗。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5日降雨结束天气转晴。

  4日是双休日的第一天,有降雨来我省作客,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雷阵雨或阵雨天气过程,陕北部分地方、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强对流天气。预计陕北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局地暴雨,关中大部分地方、陕南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

  此次降水过程伴有较强雷电活动,陕北部分地方伴有7~8级雷暴大风,局地有冰雹。陕北南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陕北中东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这次降水过程伴有较强雷电,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榆林旱情的缓解。

  5日的天气跟4日差异较大,大部分地方降雨结束。在盛夏有降雨天气会带来舒适,降雨结束后,气温回升,加之降雨带来的湿度以及舒适带来的反差对比,明显的感觉到闷热,双休日的天气不适宜爬山,雨后湿滑容易造成危险。

  天气趋势:

  7月4日: 全省阴天,陕北有小到中雨,东部局地有大雨,关中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南部局地有大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7月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7月6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安康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关中部分地区有36-38℃的高温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雷阵雨 高温天气 陕西

上一篇:北京一对夫妻接收发热患者 涉嫌非法行医被警方查处 下一篇:2020年陕西高考志愿填报分3个阶段 录取设5个批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