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网络兼职赚了400元 事后名下被注册11家公司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7-03 17:31:43
[摘要]西安一女子参加了一次兼职不久后,名下被注册了11家公司,现如今她想注销了这些公司,却遇到了重重困难。她说她成为了其中3家是法人定代表人,8家的股东。

  西安一女子参加了一次兼职不久后,名下被注册了11家公司,现如今她想注销了这些公司,却遇到了重重困难。她说她成为了其中3家的法定代表人,8家的股东。

  参加兼职后名下被注册11家公司

  小吴是西安某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近日,她突然发现自己名下有很多公司,有的法定代表人,有的是股东。后来,经过在工商部门查询,小吴发现与她有关的公司竟然有11家之多,但她从来没有注册过公司,不过在2019年3月中旬,当时因她失业急用钱,曾经做过一次兼职,给别人提供过身份证。

  小吴说,当时她在微信群里看到兼职信息,于是便联系了对方,之后两人在小寨附近见面,对方让她在支付宝上进行了一个授权,她签了一个字,对方还要了她的身份证复印件。为此,对方给了她400元报酬。之后,对方还曾经让她去银行开户,她担心出现问题,便没有去,而这些公司都是在那之后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注册的。

  根据小吴提供的11家企业名单显示,这些企业分别涉及电子商务、商贸、装修、网络科技、营销策划等行业,分别在新城、高新、曲江、碑林、莲湖等地工商部门注册,注册时间最早的在2019年3月21日,最晚的是2019年4月2日。

  7月3日,华商报记者分别通过企业信息平台查询了这11家企业,其中10家可查询到,1家未查询到。在这10家可查询到的企业中,小吴为其中3家的法人代表,在其余公司为股东身份。另外,这些企业中的股东除了小吴之外,有另外一名姓陈的股东出现在三家企业中,还有两名股东分别出现在两家企业,重复率相当高。

  没有其他股东同意无法注销企业

  小吴说,得知名下有了这些企业后,她曾根据企业地址去寻找,发现那里根本没有这家企业,有的企业注册地址还是一家已经不再经营的酒店客房。后来她分别到几家工商分局咨询得知,注销这些企业需要其他股东共同签订同意,可她根本不认识这些股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7月3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咨询了新城、曲江、高新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新城、曲江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注销企业可省级主管部门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45天后便可注销,但这必须企业所有股东都要同意才行,否则无法注销。

  新城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这些条件,还要到税务部门查询要注销的企业是否欠税,如果有欠税的情况可能就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了。

  曲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查询小吴名下的一家企业存在经营异常的情况。

  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如果企业不是本人注册,可到高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他们会进行核查调查,然后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涉及的11家企业名单

  西安赛XX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永XX商贸有限公司

  西安久XX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西安奇XX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西安德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万XX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记者未查到,当事人提供了相关截屏)

  西安陆XX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西安长XX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西安世XX商贸有限公司

  西安本XX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永XX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兼职 注册 西安女子

上一篇:夏天戴白色口罩更易晒黑晒伤?与颜色无关 “戴好”是关键 下一篇:格力电器深夜回应被中移动取消中标资格:系材料整理失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