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入住6年 商洛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200多户业主房产证“难产”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3 15:23:41
[摘要]房子住进去6年左右,商洛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九区200多户业主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手,除此之外,业主们给开发商交的几百万大修基金也不见了踪影。这让业主们很担心也很恼火。

  房子住进去6年左右,商洛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九区200多户业主房产证却迟迟拿不到手,除此之外,业主们给开发商交的几百万大修基金也不见了踪影。这让业主们很担心也很恼火。

  

微信图片_20200703144423.jpg


  业主:没有房产证,房子住着难安心

  近日,商洛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九区多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了大修基金被商洛金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开发商)挪用、逾期交房、房产证难办理等事。

  7月1日,记者来到了威尼斯水城小区九区,楼下聚集着很多业主,业主闫先生正忙着收其他住户复印的购房和大修基金收据等。他要收齐后把这个交到区房管局,然后再由区上交到市住建局,由市上督促开发商交纳大修基金。这是近期他们找政府协调,安排让这么做。

  

微信图片_20200703143219.jpg


  “我们的房大部分都是2010年-2012年间买的,交房时就没有按期交,到现在还没有正式验收备案,而且2014年-2015年间业主交的大修基金房管局还没收到,房产证也办不下来,花了几十万买房,但住着一点也不放心。”闫先生告诉记者。

  “当时房子还没正式验收,开发商跟我们签了一份临时交房协议,交房后两年内将给办房产证,但没想到一下子就等了6年多,还没见过房产证长啥样。”业主们抱怨道。

  

微信图片_20200703143844.jpg


  图为一位业主提供的收款收据,上面的字已经看不清了。

  开发商:验收备案已完成,今天就交大修基金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开发商公司,办公室堆满了各种资料文件,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上班,其称威尼斯水城九区已通过验收,现在正在交大修基金。

  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陕西金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负责人师先生,其称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是由于规划变更,一直未能完成竣工验收。经过努力,威尼斯水城九区在2019年10月已经完成了验收备案,目前正在从总公司调款筹款,今天将把大修基金交到房管部门,尽快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师先生告诉记者,逾期交房、逾期办证的违约责任公司将依据合同承担,确保赔付到位,目前已有业主起诉至法院,法院正在执行中。

  

微信图片_20200703143248.jpg


  相关部门:分工办理中,手续齐了办证很快

  随后,记者联系到商洛市质监站,证实了威尼斯水城九区已完成综合验收这一说法。

  关于大修基金交纳一事,商州区房管局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开发商转款,他们将按照上级安排,收齐业主收据等资料尽快交到市住建局,由市上对接开放商,督促尽快交款。若是近期开放商主动交纳了大修基金,那么房管局将直接开票,业主们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了。

  另外,据了解,近日群众上访后,信访部门也安排了税务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将业主手中的收据换成正式发票,办理契税,以便后期提高办证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703143239.jpg


  若是验收备案完毕、大修基金、契税交纳到位,那么业主们多久可以办理房产证呢?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威尼斯水城小区九区的证件已经交到了开发商的手中,若是各项手续都齐全,那么接下来就到了办理转移登记的程序,由开发商协助业主带上相关证件,在五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理完成。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L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东方威尼斯 难产

上一篇:铜川这22家单位 请尽快办理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工作 下一篇:商洛汽车大修厂违规分配300套公租房 有职工竟转手出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