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云南文山近60万人摆脱贫困 80%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增收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坚 2020-07-04 14:40:15
[摘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唯一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山区、贫困地区、原战区”为一体的自治州,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州8县(市)均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总台央视记者从7月3日上午召开的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2000多个日夜的奋战,文山州贫困人口从65.02万人减少到5.86万人,贫困村从819个减少到59个,文山、砚山、西畴、麻栗坡、马关、丘北、富宁7县(市)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2%下降至1.83%,仅剩的广南县也基本达到脱贫标准,文山州各族群众世世代代的脱贫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唯一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山区、贫困地区、原战区”为一体的自治州,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州8县(市)均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文山州动员一切力量、集中全部优势、投入所有精力、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完成各项硬指标,补产业就业短板,强化收入保障。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根本举措,注重长短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引领龙头带动,重点发展三七、果蔬、茶叶、畜禽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万寿菊、食用菌、生姜等区域小众特色经济作物,8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增收。

\

  通过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稳定转移人数从2016年的16.21万人增加到目前的27.23万人,转移就业率达82%。积极开发农村公共服务岗位,建设乡村就业扶贫车间,安置4.3万贫困劳动力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收入从2016年的8403元上升到2019年的11133元。(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万宣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增收 农村公共服务 扶贫开发 贫困人口 文山州

上一篇:今年以来,习近平这样论述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