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贷款已还了2年多 西安名京·院望小区却一直处于“烂尾”状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7-04 16:20:45
[摘要]7月4日,由于开发商迟迟没有复工的迹象,数十名业主再次到项目维权,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市民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子,也一直偿还按揭贷款,交房时间却一拖再拖。

  2018年,市民陶女士购买了名京·院望小区的商品房,当时她交了首付款为18.8万余元。陶女士说,当时这个项目五证齐全,她与开发商签订的也是正式合同,没想到房屋交付的时间却一拖再拖,而她已经还了两年多的按揭贷款。

  根据合同显示,开发商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该商品房,但至今为止迟迟未能复工。

  华商报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该项目业主多次在网络平台上投诉此事。今年3月17日,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事处称回复称:经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名京公司目前正在有序复工中,由于大部分工人还未到场,计划3月底开工。另外,此楼盘属于商业性质,市民及开发商签有房屋买卖合同,如开发商违反合同约定,市民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权益。

  5月中旬,有业主再次投诉此事。5月20日,未央区政府回复:5月19日,区、街相关部门组织业主代表和名京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名京公司确定施工方于5月20日进场,具体为消防及外墙施工班组进场施工。

  5月22日,由于开发商并未开工,业主再次提出质疑。6月28日,未央区方面再次回复称:经调查,由于名京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名京·院望项目长时间停工。6月11日,区街相关单位再次搭建对话平台,组织名京公司及业主代表双方协商,名京公司答复施工方于6月30日进场复工,业主代表表示同意。区街相关单位将持续跟进关注事态进展,督促名京公司尽快完工,遵照前期承诺按时交付房屋。(2号楼于2020年11月30日之前交付,3号楼按照合同约定2020年12月31日前交付)。另外,鉴于名京愿望项目是商业开发楼盘,双方签有房屋买卖合同,如违反合同约定,逾期交房,建议群众通过司法渠道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7月4日,由于开发商迟迟没有复工的迹象,数十名业主再次到项目维权,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7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得知记者身份后就以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杨钤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烂尾 未央区 维权

上一篇:西安民生百货龙首店宣布闭店 经营时间不足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