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陕西有高温天气 考生们需注意防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05 07:57:42
[摘要]连续的晴朗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暑热的威力,未来几天晴朗依旧是大趋势,高考期间我省关中有高温天气,考生需注意防暑。

  连续的晴朗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暑热的威力,未来几天晴朗依旧是大趋势,高考期间我省关中有高温天气,考生需注意防暑。

  4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出现分散性降水,截至下午4时,全省最高气温汉中略阳,为33.8℃,西安4日最高气温为32.4℃。

  最新预报显示,5日到7日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我省中北部天气以晴为主,南部云量较多。6日开始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7日,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东部、关中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关中中东部可达36-38℃。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7日、8日陕北、关中以多云到晴为主,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榆林东部、关中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7日、8日我省陕北和陕南大部、铜川地区天气较有利考生发挥,舒适度指数2级(较舒适),关中多地舒适度指数3级(不舒适)。

  需要注意的是高考期间关中、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气温相对较高,中暑指数3级,容易发生轻度中暑,考生要注意防暑、补水和透气,家长可以备些藿香正气水和便携小风扇;我省其余地区中暑指数2级,易诱发先兆中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22℃-36℃

  明天 多云 22℃-37℃

  后天 晴转多云 23℃-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高温 防暑

上一篇:华商说法|遭遇车祸致骨折档口老板想退租 西安一小吃城: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