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验收合格已近两月 西安南广济街上一处临街围挡不拆不建没动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07-06 07:10:02
[摘要]城市建设需要占道围挡,市民出行需要路况畅通。有这样两处围挡,一处全透明围挡半幅施工,建设方督促施工方全面赶工,想提前还路于民。

  城市建设需要占道围挡,市民出行需要路况畅通。有这样两处围挡,一处全透明围挡半幅施工,建设方督促施工方全面赶工,想提前还路于民。另一处围挡,尽管给行人留出了一个小通道,但包住了临街商铺,验收合格至今已近两月没有任何变化。

  全透明围挡半幅施工

  光和路不长,位于高新四路和高新三路之间,步行约220米的距离,附近有高新九号广场、朗臣大厦、陕西人保金融大厦,每到工作日人流量车流量巨大。2010年5月,经西安市政府研究确定,和附近另外4条小路同属光字序列,被命名为光和路。转眼10年过去了,西安城市建设变化巨大,当年的漂亮小路也出现了路缘石老旧、绿化跟不上的情况。

  “今年3月,全民抗疫关键时刻,附近很多写字楼都采取了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的方式,附近车流量人流量和平时相比,非常少。我们就抓住了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在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这200多米双侧人行道和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建设方现场负责人姚冠宇说。

  尽管在当时情况下,小路上人行道和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对附近交通影响非常小,但细心的建设方还是采取了半幅围挡分段施工的办法。7月5日,记者现场看到,“环境保护监督牌”“施工铭牌”“工程概况”“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一应俱全。围挡内人行道上地砖已铺设完成,绿化带内部分绿植更新的坑位已经挖好,等待新的绿植补充。现场有环卫工在围挡内保洁。

  姚冠宇说:“4月底,我们就采用了全透明网格围挡,市民可以直观地监督施工方的每一道工序。目前我们光和路已经在进行收尾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预计7月底就能全部拆除围挡,至少比计划工期早一周。早早干完,提前还路于民。”

  验收合格已近两月无变化

  “往常新品发售时,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队。可上周新品发售时,就连老粉丝都要打好几个电话才能找到我家店门。”陈先生在南广济街上开了一家潮牌店,自从5月份店门口搭上了脚手架围挡,他就开始为生意发愁。上周的新品发售出现的情况,更是让他着急得睡不着觉。

  7月3日中午,记者在陈先生的店门口看到,黄色钢管脚手架、绿色织物防护网,齐齐整整的恰好和一层楼一样高,在人行道上架设出一个走廊,陈先生的店被挡得严严实实的。“大概是在5月份,这附近都搭起了架子,后来其他都拆了,就剩了眼前这几十米。”陈先生说,“也就是在5月12日,我看到了用细钢丝绑在脚手架上的‘安全验收合格证’,我想着既然验收合格了,就应快快行动起来,干完了就可以拆了,拆了之后也就方便大家做生意。”

  然而,这份期待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了空欢喜。陈先生说:“这么大的范围包严实了,也没有工期公示,我天天在店里,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准备要修啥。”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商户,有商户向记者透露:“没人施工也没有人管,好像是二楼住户和施工方有纠纷,现场就一直搁置。前两天听说7月5日拆架子,不知道消息是否准确。”

  7月5日下午,记者回访现场,围挡仍未拆除。 由于现场记者未看到相关公示信息,也未看到工人施工,因此未能联系到施工方。陈先生的店位于南广济街77号8号楼,如需施工,工期至何时?如已完工,脚手架围挡何时拆除?请施工方尽快回复。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贾义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绿化带 施工

上一篇:考前状态咋调整?答题技巧有哪些?学霸送锦鲤陕西考生请查收 下一篇:长期盘踞城西客运站强收“保护费” 西安一恶势力团伙受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