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社区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7-06 15:02:44
[摘要]近段时间以来,根据“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安排,经开区社区陆续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为广大业主提供十足安全感。

  近段时间以来,根据“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安排,经开区社区陆续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为广大业主提供十足安全感。

\

  本次演练模拟因电梯突发故障导致的困人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值班室接收到求救信号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过通讯器安抚乘客情绪,并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赶赴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即切断电梯机房总电源,通过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将轿厢停在相应的平层处,成功解救被困乘客,随后,维保人员进入电梯检修,及时处理故障点,恢复电梯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从接到报警求助到将被困人员救出电梯,整个救援演练过程仅用时20分钟。现场演练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列举了乘坐电梯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详细讲解了安全乘梯的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

\

  电梯安全事关群众出行“第一步”,如何正确乘梯、科学避险,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安全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按照事先周密策划的演练方案顺利完成,各环节程序规范、配合到位、应对及时、处置高效,达到了演练目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流程,各部门明确了职责,各岗位明确了任务,有效强化电梯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广大群众乘梯安全和出行便利。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通报反馈问题集中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