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马上要中考14岁少年心脏骤停3天未醒 体重100公斤加重心脏负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7-07 07:07:58
[摘要]3天前,他突发心脏骤停,随后陷入深度昏迷,至今未清醒过来,这个原本马上就要参加中考的孩子令人深深牵挂,祈祷他早日康复。

\

  7月6日中午,14岁的小东躺在重症监护病床上,悄无声息,3天前,他突发心脏骤停,随后陷入深度昏迷,至今未清醒过来,这个原本马上就要参加中考的孩子令人深深牵挂,祈祷他早日康复。

  晚上突然喊胸痛 随即昏迷

  小东是家中的独子,这些日子,他像其他同学一样,正在紧张地备考,也顺利通过了体育测试,再过一个多星期,就要走上中考考场。意外却突然降临,7月3日晚9时多,小东上了个厕所,然后到沙发上歇会儿,突然感觉胸部疼痛,喊着“妈妈救救我”,随即就失去意识陷入昏迷。懂一点心肺复苏操作的妈妈一边为他进行心脏按压,一边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很快赶到,接着进行心肺复苏,并将小东转入渭南市中心医院。经过大约半小时的心肺复苏,小东的心跳恢复了,但人还是没有清醒,被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颅内水肿、重度昏迷、心肾功能损伤,还有肺部感染等情况,病情十分危重,医院建议转往西安。

  7月4日晚,小东转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

  初步诊断与心肌肥厚有关

  “孩子的病情还比较平稳,但因为昏迷时间太长,目前已经超过50个小时,后果很难预料,但我们一定竭尽全力。”6日中午,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郭颖强介绍说。经过心脏彩超检查,显示患儿心肌肥厚,情况还比较严重,已经达到需要手术治疗的程度,但此前家人并不知道。这种病容易出现恶性心律失常,导致心脏骤停。加上患儿比较胖,1.63米的身高体重却达到100公斤,也加重了心脏的负担。

  大家都知道中考生的备考生活也是极其艰苦的,很多孩子还经常熬夜,学习的过度劳累是否也与发病有关?对此,郭主任分析,14岁的少年发生心脏骤停还是很罕见的,主要与原发疾病有关。目前看小东心脏骤停与学习、运动这些因素关系不大,主要还是与心肌肥厚有关,医院将组织全院专家会诊,希望能将小东抢救回来,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能放弃。

  “昏迷的时间越长,后果将越严重。”他说,目前小东有微弱的自主呼吸,心跳正常,血压正常,这些体征都平稳,但就是仍然陷入重度昏迷,令人非常担心。医生也提醒说,如果家族有心肌肥厚等疾病史,建议提早给孩子进行心脏彩超检查,以防万一。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骤停 心肌肥厚 心脏彩超

上一篇:西安女子车被水淹损失10余万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称只赔4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