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汽车大修厂违规分配300套公租房 有人分到房子后公然出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20-07-07 07:28:21
[摘要]该局住房保障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商洛汽车大修厂公租房项目是采取政企联建的方式建设,国家补贴了1000多万。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公租房是国家为了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而推出的惠民政策,然而,商洛市汽车大修厂300套公租房,在没有经过房管部门备案的情况下,厂里私自决定将房子全部分配给了厂内职工,有人分到房子后,竟公然出售转让出租。

  >>举报

  有人将公租房常年出租

  “一套公租房对外出租每月500元到600元,不少人分得公租房私下出租出去,常年收取租金,听说还有人将房子进行了出售。”近日,有知情人向华商报—二三里举报商洛汽车大修厂公租房存在的乱象。

  知情人称,厂子里的公租房属于陕西省安居工程,2013年开始建设,2017年3栋公租房建好后,厂领导在没有给房管部门报备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将300套房源分配给了职工,不少职工并不符合分配条件。

  “2017年前后在分配房子的时候,每户还缴纳了6万元,这笔钱厂子称算是租金,但具体租赁时间并未明确。”知情人介绍,因为属于安居工程,国家有补贴,所以大部分职工都交了钱,虽然没有房产证,但大家认为房子基本上就是个人的了,听说还有人以数倍的价格对外出售。

  >>调查

  每月600元出租房子

  7月3日上午,根据知情人的举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商洛汽车大修厂,厂子临近商洛市北新街,厂子后边有3栋楼,楼体标注有陕西省安居工程字样。在小区记者以求租者的身份询问,小区人员称,确实有人租房子,也有卖的。

  记者随机进入9号楼1楼敲开一住户门,记者问:你们的房子是租的吗?对方答:从厂子职工手里租的,每月600元,记者进一步询问房主身份,对方没有透露。在3楼同样有住户称,他们的房子是租来的,具体情况不愿多讲。

  知情人向记者提供了几张房屋出租宣传单,记者在其中一张上看到:大修厂院内有新装房,约60平方米现出租,有意者来电。随后记者拨打了所留电话表示想租房,对方称,房子已经以550元每月价格租给了他人。

  >>大修厂

  去年核查没发现违规行为

  “我们去年底还入户清查过,没发现有人违规出租出售公租房的情况。”7月3日下午,商洛汽车大修厂厂长高飞龙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房子建起到分配后,3年多时间只发现过两户违规出租,他们也将这两户资格取消了。

  高飞龙介绍,整个小区有300套公租房,采取政企联建的方式建设,国家有补贴资金,另外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他们还向分得房子的每户职工收取了6万元费用,算是房租。分配上是根据职工工龄和年龄分配房源,分配方案也向房管部门报备了,厂子400多户职工分了300户。

  对于后期出现的违规出租出售的问题,高飞龙表示,厂子在给职工分房时都和对方签订有承诺书,严禁将房子对外出租出售,平时监管中,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立即制止纠正。

  >>房管局

  没有备案 没法监管

  7月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商洛市房产管理局局长王新洛,其称,他正在政府办事,具体不方便接受采访,具体可向局里工作人员了解。

  该局住房保障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商洛汽车大修厂公租房项目是采取政企联建的方式建设,国家补贴了1000多万。因为属于公租房项目,在房源分配上,厂子必须要报分配方案,经政府同意,在房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公开进行分配。但实际情况是,大修厂公租房项目并未进行备案,厂里便违规分配了300套公租房房源。

  这位工作人员称,因为没有经过政府同意分配,厂子也未给他们报备分配名单,作为房管部门无法具体监管。为此事,局领导也已经与大修厂主管局进行了沟通,督促其尽快报备名单,以方便后期核查监管。

  对于违规分配房源以及向职工收取6万元所谓的房租一事,商洛市房产管理局称,这都是违规的,但如何处理,对方没有明确回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分配方案 房源 房管部门

上一篇:临潼瑞兴小区交房日期拖了两年半 如今收房还要交全款 下一篇:外地女子独自来西安生活幸遇暖心大姐 10年后两人重逢热络依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