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家长陪考今年花样多 绿豆汤、口罩成为新标配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江黎 2020-07-08 07:19:35
[摘要]受疫情影响,今年送考要求严格,伴随高温天气,考点家长陪考花式翻新,绿豆汤、口罩成为新标配。树荫下,部分家长拿出备好的小板凳,自觉有序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形成了疫情陪考下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res07_attpic_brief.jpg

  树荫下,部分家长拿出备好的小板凳,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等候考生。记者 王江黎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江黎) 又是一年高考季,受疫情影响,今年送考要求严格,伴随高温天气,考点家长陪考花式翻新,绿豆汤、口罩成为新标配。

  7月7日8时,记者在市黄河中学考点看到,金康路路段已拉好警戒线,除路口设置考生应急服务点外,路段向东至校门口方向分别设置第30中、第43中等学校黄河中学考点学生集合处,部分考生已有序集合等待进入考场。今年受疫情影响,送考要求严格,较往年相比,陪考家长相对较少。考点现场,交警要求集合处除考生外,家长不得入内。考生须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有序候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点依旧有考生家长着旗袍、穿绿衣,寓意旗开得胜、答题“一路绿灯”。现场还有黄河中学老师一同陪考,“我和孩子们一样既期待又担忧,也像家长们一样既着急又焦虑。来现场给孩子们打打气,再次叮嘱些答题细节,希望他们都能超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8时50分左右,一名考生在校门口略显焦急、四处张望。随后执法人员走近人群,“现场同志有没有带多余口罩的?”“给、给,我有。”人群中立马有家长热情应答并递上口罩。随后该考生戴好口罩后安全进场。记者采访了该家长,该家长表示,今年情况特殊,为了个人也是为了大家安全,以防万一,就多带了一盒口罩,没想到还真用上了。不少家长表示,除了准备备用口罩,他们还备了多余的圆珠笔、橡皮等文具用品。因为高温天气闷热,绿豆汤也一跃成为今年家长陪考新伴侣。

  随着铃声响起,考生进场后,交警新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家长不得聚集陪同,在马路对面等候。树荫下,部分家长拿出备好的小板凳,自觉有序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形成了疫情陪考下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口罩 绿豆汤

上一篇:郎平确认东京奥运会后隐退 下一篇:臭氧污染反弹加重 西安遭遇今年第二个臭氧中度污染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