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轿车车尾漏油不断冒烟 西安公交司机凭丰富驾驶经验相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7-08 14:42:58
[摘要]西安222路驾驶化宝峰驾驶车辆从新店行驶至三桥站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小轿车车尾不断有汽油泄露散在路面。化宝峰根据20多年的驾驶经验判断白色私家车出现故障了。

  车主想要感谢他,他却摆摆手说:“不用了,公交驾驶员助人为乐是经常的事儿。”

  7月6日下午2点04分,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五车队222路驾驶化宝峰驾驶车辆从新店行驶至三桥站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小轿车车尾不断有汽油泄露散在路面。化宝峰根据20多年的驾驶经验判断白色私家车出现故障了。

DYOKy52iewQ6nAja.jpg

  随后白色私家车停靠路边,打开机箱盖后冒出滚滚浓烟,私家车驾驶员和热心路人一起向着火点泼水。化宝峰把车公交车停靠远离私家车的安全位置,拿上灭火器跑向白色私家车,同时拉开了灭火器的消防栓。化师傅根据经验判断着火点在机箱下方,他赶紧从下往上喷向着火点,一瓶灭火器喷完,他准备回车厢再拿一个灭火器时,私家车车主告知火已经灭了。

  化师傅走近查看后判断火势已被控制,就叮嘱私家车车主一些注意事项。车主想感谢华师傅,路边市民拍视频和照片询问化师傅姓名,化师傅却摆摆手说:“不用了,公交车驾驶员助人为乐是经常的事。”随后继续行车。

  隔天有热心市民到车队来夸赞华师傅的见义勇为行为,也有市民拨打公交热线进行表扬。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尾 公交司机 西安

上一篇:西安男子自称买好友房产被“放鸽” 好友回应:从未说要卖房给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