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7-08 15:43:03
[摘要]7月6日上午,西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安排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做好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7月6日上午,西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安排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做好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市长、市委文明委主任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文明委副主任韩松参加。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态度、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西安落地落实。

  王浩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具体行动,是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举措,是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尽锐出战、超常付出,下决心把创文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以更实措施、更强力度巩固创建成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王浩在深入分析了全市创文工作形势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工作举措、群众满意方面查找短板,坚持精准施策,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全市一张图作战、一张表对标、一体化推进,强化各级责任落实,确保言必行、行必果。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创文工作纳入每周“迎十四运·城市管理”推进调度会的内容,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抓好民生工程,打好教育、医疗、交通、人居环境等民生组合拳,加快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和地铁建设,做好群众解释沟通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深入动员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李明远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坚持领导抓总、统筹协调,强化人财物保障,一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补齐硬件短板,结合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完善硬件设施。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下硬茬、出实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创文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重点工作。新城区、雁塔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市领导、市委文明委副主任杨晓东、张琳、王晓林、徐明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荔生,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各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脱贫攻坚”示范县拼多多助农首播:66万网友围观泰宁县长“风味吃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