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疫情之下 致敬“拼”命生活的每一个你

要闻 华商网 2020-07-08 16:33:12
[摘要]年初,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每一个还在憧憬过年的人都猝不及防。“武汉”成了我们都在牵挂的地方。高速公路封闭、火车停运、商场关门、工厂停工......所有人的生活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平安地活着成了最期待的新年愿望。

  

11.jpg

  年初,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每一个还在憧憬过年的人都猝不及防。“武汉”成了我们都在牵挂的地方。高速公路封闭、火车停运、商场关门、工厂停工......所有人的生活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平安地活着成了最期待的新年愿望。

  家住西安的王女士说,疫情刚开始那会儿,她们小区限制人员外出,一家一户每三天只能出去一次。每次可以外出的时候,都是大包小包买一大堆食材,日用品等一些生活必需品。当时出于安全考虑,没有乘坐公共交通都是步行外出采购,她说:“真的太难了!每次出去都是大包小包的东西,可把我累得够呛。”

22.jpg

  后来,她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别人通过拼多多“砍价”的方式线上买东西,她也抱着尝试的心态跟着一起买。第一天买,第二天就能送到小区门口,买回来的蔬菜也很新鲜,一来二去,王女士就经常跟小区其他业主们组成拼菜团、水果团、海鲜团,组团下单。“云买菜”,也能发挥出“逛菜场”的精神。

  “真的太方便了....”拼多多平台上很多东西非但没有趁机涨价,反而还推出很多优惠活动。拼多多靠着长期以来薄利多销的商品策略,主打民生百货市场,这也让很多人居家隔离的生活不再那么“艰难”。

  疫情爆发初期,居民足不出户大大地刺激了线上购物的需求。拼多多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份以来,平台的食品生鲜需求持续旺盛。以苹果、脐橙、草莓、樱桃、猕猴桃为代表的水果,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120%,米面粮油、肉禽蛋类和新鲜蔬菜的订单量,则均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40%。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我们陆续听到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传递的农产品产地滞销信息。

33.jpg

  作为海南省澄迈县的一名瓜农,王林芬第一次发现,海南桥头地瓜居然滞销了。“以往春节期间每天可以卖200吨,今年最好的一天,只卖出300多公斤”。而追根溯源,是批发市场在疫情之后纷纷关停。传统的流通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断了。而看着堆着满地的地瓜,王林芬第一次睡不着觉。

  同样睡不着觉的,还有云南的王耀忠。几年前大学毕业后,他和朋友创建了一支12人的电商创业团队,几番寻觅后,建水紫皮洋葱也成了他们的主营产品。但受疫情影响,原本该在春节进入畅销的洋葱也惨遭重创。

44.jpg

  2月1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帮助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均可直达该专区,以最优惠价格购买产地直发的水果和蔬菜。

  为了覆盖全部滞销农货,2月14日,拼多多宣布在“抗疫开拼,爱心助农”专区新增“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入口”,向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协助遭遇滞销的各地农户对接平台6亿消费者。

  与此同时,根据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视频活动的要求,2月19日,拼多多开启了“农货产销对接”活动。当日,浙江衢州椪柑、广东徐闻菠萝、广西荔浦砂糖橘、海南保亭百香果等超过55种地方特色农产品首批上线,总计售出超过100万斤各类农产品,全国各地的果农们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终于春暖花开,我们都挺过来了。

  疫情之下,很多人的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你在绞尽脑汁想要“拼”命地生活时,很幸运,总有人在默默地关心你,感谢遇见你。

  (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拼多多 助农

上一篇:追踪|高陵区3名小学生被水卷走 最后一名孩子遗体被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