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晶城秀府176万复式楼每逢雨天就漏水 大修基金交了还没解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7-08 16:50:17
[摘要]吴先生花了176万元左右购买了西安晶城秀府小区内的顶层复式楼,并缴纳了2万多元的大修基金,2015年开始在此处办公,但从那时起每到雨天,屋内都会漏水。

  花了176万左右购买的顶层复式楼也躲不过雨天漏水,物业多次疏通排水管道,但治标不治本,现在屋内一至三层都有漏水点,墙皮也出现脱落。

  2014年,吴先生花了176万元左右购买了位于西安市丈八东路的晶城秀府小区内的顶层复式楼,并缴纳了2万多元的大修基金,2015年开始在此处办公,但从那时起每到雨天,屋内都会漏水。

  在这里上班的裴女士说,她从去年开始上班后就多次联系物业沟通漏水的情况,今年6月底,物业工作人员来疏通过屋顶的排水管道,但之后屋内还是漏水。

  2020年7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晶城秀府小区,在裴女士办公的屋内看到,房屋为复式结构,一共有3层,一楼、二楼的阳台均有漏水点,屋顶墙皮出现脱落,墙壁瓷砖留有大量水渍,3层的储物间屋顶壁纸因漏水已脱落,白色的屋顶也因漏水出现大量霉点。

5h0yMNc5YjCYINgO.jpg

  记者看到,吴先生在2014年10月与陕西天宝物业投资有限公司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支付了176万元许的房款以及2.5万元左右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之前物业来疏通过几次排水管,但疏通后,一楼又开始大量漏水,每次下雨都需要放好几个盆接水。”裴女士说,6月底她曾询问物业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物业回复说,如果要启用大修基金,需要业主自己去房管部门查询,并征得其他业主的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锦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晶城秀府管理处,客服负责人赵女士说,吴先生购买的房子是2011年交付的,二期是2014年交付的,小区内的房屋都已过了5年的保修期,屋顶防水设施破损导致漏水等问题确实存在。“为了解决漏水的问题,工程部之后会不定期疏通屋顶排水管道,减少业主的损失。”

  那么业主能否申请使用大修基金对屋顶进行维修?“物业和开发商是两家公司,我们之前为了维修外墙也申请过大修基金,但没有成功,其中原因比较复杂。之前开发商曾代收过部分大修基金,目前不清楚这部分钱有没有交给房管部门,所以还没法确定大修基金是否能正常启用。”赵女士说,之后物业工作人员也将与房管部门对接确认大修基金的情况,若没有问题,将按流程申请大修基金,并征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晶城秀府 复式楼 大修基金

上一篇:西宁“公交车站塌陷事故” 调查公布:致10死17伤 下一篇:广东惠州一小学老师涉嫌猥亵学生 警方通报: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