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9年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 用户规模达4.21亿人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7-09 06:41:00
[摘要]近日,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中国物流科技行业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用户规模达4.21亿人,较2018年3.58亿人同比增长17.59%。

  近日,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中国物流科技行业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即时物流市场规模1312亿元,用户规模达4.21亿人,较2018年3.58亿人同比增长17.59%。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蒙慧欣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快递大国,而电商物流衍生出多种业态,并朝着多元化、智能化、开放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热门行业及主流玩家不断出现。即时物流将物流配送从“隔日达”迈入“分钟级”,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尽管较于2019年有明显跌幅,但整体看来前景依旧向好。后疫情时代下,消费者更青睐日常生活物资购买,需求多样性增加,例如“医药到家”、“服装到家”等,即时物流也不在局限于餐饮等消费领域,因此,综合化发展的前提下保持配送服务质量才能成为强大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即配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即时零售是发展趋势,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体现出优势,用户的消费习惯加速养成。即时本地配送对于用户来说逐渐成为刚需,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市场吸引电商巨头不断加入。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物流市场 物流配送 电商

上一篇:湖北黄梅山体滑坡致9人被埋 已搜救出第7、8名被困者 下一篇: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 造成6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