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考生考后想干啥?考生:想去自己心仪的大学看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20-07-09 08:29:47
[摘要]在大学开学前,童同学想要报考补习班,提前学习自己课程上的相关内容,包括计算机、高数等科目都在他选项之内。

  7月8日17时,2020年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在西安市第82中学考点门口,家长们撑着遮阳伞,踮着脚尖,双眼向学校大门内不时地张望着。2020年高考正式结束,对于高考结束后想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考生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西工大附中的关同学挺直腰板走出考场,与父母拥抱,脸上挂满了笑容,说话时也变得神采奕奕。“终于结束了!瞬间觉得压力都没有了,之后的时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他开心地说。不止他自己开心,父母也替他感到高兴,所以满足了儿子到重庆旅游的愿望。

  关同学的父母表示,一直想和家里人外出自驾游。现在,高考结束了,学习方面已经没有压力,自己和家人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全家人外出旅游的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刚走出考场门口,刘同学就从父母那里拿到了手机,在网上查找答案,一一对照,希望在之后的分数评估中有一个心理准备。刘同学表示,想去自己心仪的大学看看,高考已经结束了,和父母商量后,他想先进行一次比较严谨的估分,在高考之前他已经报好了相关机构的志愿评估,有一个大致的范围后,就可以去看看适合的院校。

  “父母对于我的想法特别支持,也觉得我更加的成熟了,不管怎么样,我都想为自己的未来好好打算。”刘同学开心地说。

  高新唐南中学的童同学并没有因为高考结束而感到开心,出考场后,在门口停留了很久。对童同学而言,更多的是担忧。“这次的考试并没有达到我预期的目标,有些失望,这几天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但是等大学确认后,我会更加认真的准备。”他说道。

  在大学开学前,童同学想要报考补习班,提前学习自己课程上的相关内容,包括计算机、高数等科目都在他选项之内。童同学表示,自己学的是理科,大学肯定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专业,好不容易可以面对自己心仪的东西,他只希望做到最好,不要像高考一样留下遗憾。

  还有一小部分学生,开玩笑说:“题太难,明年再见。”引得身旁的家长哈哈大笑。不管怎么样,高考只是逗号,并不是句号,未来还是需要自己书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西工大附中 考场

上一篇:陕西省严查泄露篡改信用信息行为 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