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气变脸 10日夜间起陕西省大部有降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09 18:46:03
[摘要]天气变脸 10日夜间起我省大部有降水 热热热!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天气。

  天气变脸 10日夜间起我省大部有降水

  热热热!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天气。截止17时,西安的最高气温领跑全省,达到了37.4℃。午后户外犹如一个大蒸笼,异常炎热。

  最新预报显示,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7月10日夜间到12日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预计陕北北部小雨,陕北南部中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11日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西部、陕南西部,12日位于陕南东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1日关中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陕南东部下降4~6℃。

  预计西安1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1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地区大到暴雨。12日,小雨转多云。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降水

上一篇:追踪|雁塔区业主大修基金难申请 已通知物业及时提交申请资料 下一篇:四川广汉花炮厂燃爆原因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