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赣江支流决堤溃口近30米宽 350名官兵火速抢险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0-07-09 21:36:01
[摘要]7月9日下午2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接到报料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一处堤坝发生溃口。现场视频显示,浑浊的江水顺着约3米宽的溃口涌向堤外农田,溃口处有扩大之势。

  7月9日下午2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接到报料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一处堤坝发生溃口。现场视频显示,浑浊的江水顺着约3米宽的溃口涌向堤外农田,溃口处有扩大之势。

\

  ▲7月9日,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发生赣江支流蚂蚁河新培圩堤溃口,溃口长度近30米,周边13000亩农田受灾。图片来源/南昌市警备区

  9日傍晚,上游新闻记者从南昌市警备区了解到,溃口具体位置为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赣江支流蚂蚁河新培圩堤,扩大的溃口已接近30米,周边13000余亩农田被淹。决堤发生后,南昌警备区紧急调集350名官兵赶赴事发地域装填沙袋,协同大型机械封堵决口。

\

  ▲7月9日傍晚,南昌市警备区官兵正在现场装填砂石。图片来源/南昌市警备区

  据现场参与抢险救援官兵介绍,截至9日晚7时许,官兵们已疏通道路3公里,成功处置泡泉一处,处理道路塌方险情8处,装填砂石30000余袋。

  救援官兵向记者发来的现场图片显示,溃口一侧有推土机正在作业,石料等被推入水中。救援官兵称,溃口即将被封堵。

\

  ▲截至9日晚7时许,官兵们装填砂石30000余袋。图片来源/南昌市警备区

  “我们接到上级命令后,也派人到现场参加抢险,目前道路还无法通行。”9日傍晚,新建区大塘坪乡派出所值班人员说。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南昌 官兵 抢险

上一篇:我国成功发射亚太6D卫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