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小孩坐电梯门突然关闭 刚探进半个身子胳膊被夹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10 06:58:18
[摘要]小明上半个身子刚探入电梯,电梯门突然关闭,小明被夹了几秒后,陈先生用力推开电梯门走出轿厢。昨日,陈先生说:“当时电梯门打开几秒钟就关闭,我儿子胳膊被夹住喊疼,我才用力掰开电梯门。

  电梯突然夹住乘客,这种事件你遇到过吗?7月8日晚,家住安康怡景苑小区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吓人的事。

  事件:小孩被夹 爸爸用力推开轿门

  8日晚9时许,陈先生带着10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回家。走到10号楼1楼,陈先生按了上楼的电梯按钮,先进入电梯厢,随后用左手挡住右边电梯门示意儿子进来。小明上半个身子刚探入电梯,电梯门突然关闭,小明被夹了几秒后,陈先生用力推开电梯门走出轿厢。

  昨日,陈先生说:“当时电梯门打开几秒钟就关闭,我儿子胳膊被夹住喊疼,我才用力掰开电梯门。之后,我按了电梯的报警按钮,维保人员过了半个小时才来,告诉我说电梯下午刚查过有故障,零件出了问题,但是配件运输回来还得两三天。”

  既然有故障,为何电梯口没任何警示?当晚,陈先生带着儿子来到物业办公室查看了监控,并用手机拍下全过程。

  陈先生说:“虽然看起来没有外伤,但孩子一直喊着胳膊疼。8日晚上发生的事情,直到9日早上,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都没有带我儿子去医院检查。”

  物业:需要鉴定才知电梯夹人原因

  出事的电梯品牌是霍普曼,该电梯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等待时间太长、乘客用手挡电梯门才出现故障,还是因为电梯本身就有问题呢?

  7月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高新区怡景苑明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物业公司下午6时都下班了,晚9时事发后,监控室发现儿童被电梯夹的画面,第一时间联系维保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来查看,电梯到底为何会发生这样的状况,还得他们再查看鉴定才能知道。”

  9日下午4时,陈先生对记者说:“我和维保公司主管带小孩来高新医院骨科做检查,显示右侧肩关节骨质未见明显异常,医生建议我们买云南白药带回家先使用,后期有必要可结合临床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医院见到小明,瘦弱的小明捏着胳膊说:“当时我看到电梯门开着,但是我刚进去半个身子就被门给夹住了,想后退也退不了,是爸爸掰开了电梯门我才脱身,到现在还觉得胳膊疼。”

  维保公司:电梯运行中不可以拿手挡

  霍普曼电梯安康负责人陈伟说:“我查看过监控视频,电梯在运行过程中是不可以拿手挡的。一般电梯打开时间只有三秒钟,而且电梯感应也需要时间,这是机器操控不是人为控制。我在小区查看过,电梯都正常运行,现在还不清楚是否出现过故障,需要进一步查看检测。”

  陈先生说:“我们小区的电梯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次事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14栋、18栋等居民都反映过电梯有夹人的现象,大人遇到意外可以反应过来,但是对小孩来说就太危险了,希望这次能找到事故原因,杜绝这个隐患。”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李程

  知道一下

  乘电梯 这些行为暗藏危险

  1.反复按开关按钮

  不会加快开关门速度,反而影响电梯运行程序的灵敏度。

  2.电梯超时开门等人

  干扰设计好的程序,影响电梯灵敏度,造成电梯电脑程序紊乱。

  3.运送装修垃圾、扔杂物

  会使杂物掉入电梯内部运行部位,导致“卡壳”而停止运行。

  4.搬运家具、建材等重物时撞击到电梯

  使电梯因受撞击而错位,引发紧急制动关门或坠落事故。

  5.超载时强行挤入

  可能会导致电梯程序紊乱、失灵。

  乘电梯遇意外 这样保护自己

  故障一:进入轿厢,电梯门关闭后不运行

  很可能是本层的门锁电触头接触不良造成的,可先按开门按钮使电梯开门,然后再按关门按钮让电梯关门,看电梯是否解除故障继续运行。如果还不行,只好按开门按钮开门放人。可通过按警铃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部门,由专业人员修理。

  故障二:运行后停梯不开门,乘客被困在轿厢中

  遇到种情况,乘客要冷静。“停梯”是电梯对运行故障的一种安全保护措施。此时最安全、最有效的自救办法是通过操纵盘上的报警按钮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者,由电梯专业人员救援,也可请求110救援。不提倡乘客强行扒开门或从轿顶安全窗进行自救。

  故障三:入轿厢后电梯门未关就运行,且速度越来越快

  遇这种情况不应惊慌,不能争先恐后逃离轿厢。让所有乘客都尽可能远离轿厢门,做屈膝动作。因为轿厢超过额定速度或达到端站后会急停,做屈膝动作可减轻人体对急停的不适应,一时间要紧握扶手,保持镇定,接着双手抱膝采蹲姿,才能减缓落地瞬间冲击力。 实习记者 李程 整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门 身子 胳膊

上一篇:榆林一火锅店自产地沟油做锅底 老板、采购、厨师共5人获刑 下一篇:西安这些地方今夏用电紧张 供电公司:呼吁空调不低于2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