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背女孩游泳赶考的退伍海军:没耽误考试很惊喜 想为城管正名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10 08:05:44
[摘要]“父亲背着女儿游泳赶考”的视频引发人们关注。但不久后,当事女孩发声称,背她赶考的并非她的父亲,而是湖北省黄梅县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罗超良。黄梅县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罗超良背考生游泳赶考。

  “父亲背着女儿游泳赶考”的视频引发人们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背着女孩游过浑浊的积水。水已漫过男子颈部。网友纷纷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

  但不久后,当事女孩发声称,背她赶考的并非她的父亲,而是湖北省黄梅县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罗超良。

\

  黄梅县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罗超良背考生游泳赶考。受访者供图

  7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联系上当事的城管执法局队执法大队员罗超良。罗超良表示,他曾当了12年海军,去年9月份才到单位上班。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是他应该做的,“不管是爸爸背的还是我背的,这都不重要,能让她考上试就行了”。

  同时,他也希望能通过这件事,为城管人员发声,“很多人对于城管有误解和偏见,但其实我们都是为了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城市共同努力,我们有严格的秩序,也有柔情和担当。随着社会进步我们也越来越讲究文明执法、温度执法。我希望我也能成为社会进步中的一个实践者。”

  他回忆,事发7月8日7时许、高考第二天,他和同事正进行防汛工作时,接到女孩求助称,其所在小区积水太深,无法出门考试,希望城管人员帮忙。罗超良随即赶到现场,涉水进入小区,和居民一起呼喊女孩名字。

  他介绍,黄梅县断断续续下了半个月雨,积水较深,同时女孩所在小区地势低洼,有些地方积水超过2米,都看不到底。执法局车辆无法进入小区,他只能游泳进去接人。

  罗超良说,他游进小区后开始喊,“是哪位考生(需要帮助),我已经接到了你的电话,我来接你,请你把头探出窗口,答应我。”持续呼喊了十几分钟后,有居民加入罗超良一起呼喊、寻找女孩。8时许,罗超良找到女孩住处。

  罗超良说,他原打算用木盆或其他载体把女孩带出小区,但没有找到可用的工具。“当时水很深,水面有杂物,我也怕有安全风险,最后还是选择背她出去。”他说,“当时我问女孩怕不怕,她说不怕。我就回,‘那你就相信我,不要管其他的,调整好心态就行,我尽快把你送到考场。’”

  游出小区后,他们上了执法局的车辆,最终赶在开考前将女孩送到了考点。“到考点的时候,很多老师都已经在门口等着她了,看到人到了,大家都挺惊喜的。”罗超良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赶考 城管执法 海军

上一篇:贵州松桃滑坡现场 消防展开全面搜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