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日西安城北突降暴雨 未来两天降水持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10 17:50:06
[摘要]根据预报,未来两天,我省降水持续,周末最好不要进山,以防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情况。

  高温炙烤近一周之后,10日我省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根据预报,未来两天,我省降水持续,周末最好不要进山,以防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情况。

  10日我省多地降水,降水大值区主要集中在陕北地区、关中西部及陕南西部地区。监测显示,从7月9日20时至10日15时,全省共计有59站出现了降水,其中有18站累积降水量超过10mm,10站超过20mm,全省最大出现在麟游,降水量达到50.9mm。此外,10日还有多站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其中西安北关站16时降水量达到了39.6mm,为全省最大。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高原短波扰动共同影响,预计11-12日两天降水天气过程持续,强降水主要分布在宝鸡北部、汉中南部和安康南部。

  预计西安1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2℃,12日中雨转多云,20~27℃。

  天气趋势:

  7月1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西部、关中北部、陕南南部有大雨,宝鸡北部、咸阳北部、铜川西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暴雨,陕北北部有4-5级偏南风,关中有4级偏东风。

  7月1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有大到暴雨。

  7月1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安康南部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西安 暴雨

上一篇:西安民警苦寻5天找回失主11000元现金 失主送锦旗表白感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